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GB1589实施指南编制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5-10 09:29:06 公路货运分会

   

5月9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在京召开GB1589实施指南编制工作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处处长战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总裁钱钰,分会轮值会长、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坚,分会轮值会长、中交兴路车联网科技有限公司总裁曹二虎以及部分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相关负责人及专家委员会部分专家参加了会议。

GB1589国家强制标准《道路车辆外廓尺寸、轴荷及质量限值》是汽车产品设计制造最基本的技术标准之一,根据2004年版 GB1589执行过程中暴露出来的问题,国家有关部门启动了标准修订工作。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参与了标准修订工作,反映行业诉求,一些建议已经被采纳。目前该标准已经通过技术审查,正在进行国际公示,年内有望正式发布。受交通运输部委托,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承担了GB1589实施指南编制工作,旨在推动标准的宣贯工作,引导企业和司机遵守标准规定,形成使用标准车型的行业共识。

会上,主要起草单位介绍了GB1589实施指南的初稿内容及工作进展,参会代表就初稿内容展开讨论,并提出具体修改意见。战榆林表示,编制工作要紧抓“一个标准、一个市场、一个底线”的原则,不光要让使用者看懂标准内容,更要让使用者知道标准内容的理论和政策依据,从深层次引导使用者遵守标准规定。贺登才表示,要明确标准使用群体特点,保证编制内容规范化、通俗化和人性化,确保GB1589实施指南按进度完成。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