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何黎明出席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

发布时间:2016-05-23 17:59:26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5月19日至20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湖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和中国物流谷——湖州现代物流装备高新产业技术园区和湖州南太湖产业聚集区吴兴分区共同承办的“2016全球物流技术大会”在浙江湖州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大会并致辞。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全球物流技术发展日新月异,要将以自动化、智能化、信息化为代表的现代物流技术广泛应用于物流行业,使其成为物流业发展进步和变革的重要推动力量。比如说,可通过支持企业研发创新,将3D打印、无人驾驶等先进技术与物流业相融合;依托“互联网+”高效物流行动计划,推动物流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鼓励互联网平台创新创业;利用智能化设施设备,推动智能仓储、智能交通、智能配送等智能物流发展;充分利用现有互联网资源,全面实施载重货车动态监控,提升驾驶安全水平;建立全国仓储地理信息系统,支持物流园区互联互通,提高仓储利用效率;鼓励物流企业应用物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等先进技术,研究推广物流云服务,等等。这次全球物流技术大会的召开,对于推动物流技术在我国物流业的广泛应用,进一步提升物流业的创新发展水平,具有现实意义。
此次会议共计吸引了来自中、日、韩、德等国内外近200家知名企业和机构的500余名代表前来参会。大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社)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