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会在宁波召开

发布时间:2016-07-01 10:12:40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6月29日, “2016全球冷链物流峰会暨第八届中美冷链物流会议”在宁波市拉开帷幕,本届峰会以“全球食品贸易驱动下,共绘冷链物流新愿景”为主题,吸引来自国内以及美国、法国、荷兰、日本、印度、新西兰、韩国、印尼、新加坡等12个国家的1000多位政府、协会、食品生产贸易企业、餐饮零售企业、冷链物流和技术装备企业、行业媒体代表参加。全球冷链物流峰会自2009年以来已连续举办八届,成为国际上最具规模和影响力冷链盛会之一,有“冷链达沃斯”之称。


    本届峰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宁波市人民政府、全球冷链联盟共同主办,中物联冷链委、宁波市现代物流业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宁波机场与物流园区管委会、宁波梅山保税港区管委会、浙台(象山石浦)经贸合作区管委会、太古冷藏仓库有限公司联合承办,英国食品储存与配送联合会、印度冷藏库协会、欧洲冷藏库协会、美国肉类出口协会、中美食品与农业合作项目协办。

 

    此外峰会还得到了太古冷藏、冰熊冷藏车、领鲜物流、开利运输冷冻、天猫生鲜、郑明物流、惠氏中国、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新希望、重汽集团、通用磨坊、凯雪冷链、联合利华、紫云云计算、百胜物流、丰田产业车辆、欧尚、艾默生环境优化技术、华润万家、凯福莱汽车、三江购物、安叶制冷、星巴克咖啡、希杰荣庆物流、鲜易供应链、众荣冷链、中集冷链、沱沱工社、莱奥制冷、凯傲宝骊叉车、伊利集团、锐特信息技术、好乐康、高翔工贸、华晨专用车等企业的大力支持和参与。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宁波市人民政府副市长王仁洲、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主任Susan Cottrell等领导出席峰会并讲话。崔忠付介绍了“十三五”期间我国经济形势和物流行业发展趋势,并指出在全球贸易一体化、中外自贸协定、四大自贸区运营的大背景下,我国冷链物流面临的新机遇新挑战。


    王仁洲副市长介绍了宁波市近几年的物流发展情况,以及宁波市在推动冷链物流发展方面的区位和政策优势和取得的成果。

 

    Susan Cottrell主任对峰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她表示中美农业贸易不断加深,冷链物流将起到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美国驻华使馆农业贸易处将一如既往的推动两国农业和冷链物流的交流合作。

 

    主论坛上,Lineage Logistics执行副总裁Mike McClendon, Zespri技术负责人Frank, AGRO Merchants Group首席执行官Neal Rider, 重汽集团市场总监杨中格先后演讲。在随后举行的多边对话环节,星巴克咖啡中国供应链副总裁庄伟元,Bay Grove投资集团合伙人Lizzy Shay, Zespri冷链技术负责人Frank,全球货运中国区大客户主管芮炳荣,希杰荣庆物流执行总裁熊星明,惠氏营养品大中华区供应链总监胡芸、麦肯食品物流部经理刘险峰等嘉宾,围绕“热潮下的冷思考”话题,展开冷链物流多方面的深入讨论。

 

 

    在30日举行的’中国冷链物流百强论坛‘中,天猫生鲜总裁何春雷分享了生鲜电商2.0时代的发展逻辑,以及对冷链物流企业提出的要求。诺丁汉大学教授Kulwant Pawar介绍了网络为冷链企业创造价值和增强竞争力的重要性。中物联冷链委秘书长秦玉鸣针对2015年的中国冷链物流企业百强情况,做了全面深入的专题报告。随后,进行了一年一度的百强授牌仪式,荣庆、鲜易、顺丰、双汇等100家企业入围百强。


    下午,与会嘉宾前往太古宁波冷库、宁波港冷链物流中心进行了实地参观考察。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