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出席“贯彻落实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并做大会发言

发布时间:2016-07-21 10:20:40 学会工作部

7月20日,国家发展改革委在京组织召开“贯彻落实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国家发展改革委副主任胡祖才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国家发展改革委秘书长李朴民主持。有关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研究机构和重点企业的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出席会议并作大会交流。

会议听取了广东省发改委、重庆市发改委、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中铁联合国际集装箱有限公司、中国远洋物流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等五家单位的代表发言,重点就“加强规划政策支持推动交通物流融合”、“推进多式联运发展”、“构建融合发展新体系”、“铁路集装箱发展”、“全球物流经营”和“智能公路物流网络”等主题进行了大会交流。
贺登才代表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大会作了“构建融合发展新体系”的发言。他指出,《营造良好市场环境、推动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实施方案》提出的16条政策措施,是新时期的“交通物流16条”。这是我国政府在经济发展新常态下,精准产业政策的具体体现,是物流业转型升级的客观需要,也是发挥综合交通运输网络优势的必然选择,更是交通与物流两大基础性产业融合发展的顶层设计。他建议,下一步应从“五个一”建设入手,构建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新体系,促进两大产业融合发展:一是基础设施“一张网”,二是运营管理“一体化”,三是业务流程“一单制”,四是标准规范“一根绳”,五是市场监管“一道令”。
胡祖才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交通物流融合发展是推进供给侧改革的迫切需要。其核心在于:打通全链条、构建大平台、创建新模式、营造良好环境。应抓住关键、突破瓶颈、切实推进交通物流融合发展。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形成合力,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稳增长做出新的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