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信息化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

发布时间:2016-08-01 10:39:20 医药物流分会

 
 
 
 
7月28-29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医药物流分会与长沙市医疗器械行业协会共同主办的2016(第二届)中国医疗器械供应链峰会暨首届医院内部物流(SPD)会议在湖南长沙召开,本届峰会主题聚焦“医疗器械供应链的“破”与“立”,吸引了众多医疗器械生产企业、医疗器械流通企业、物流企业、医药健康产业园、技术装备企业等领域的高层管理人士及各界媒体代表参加,会议规模逾480人。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莅临大会并讲话。崔忠付综合上半年行业经济运行情况,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了医疗器械物流行业的热点和难点。一是两票制推动经营企业转型和第三方物流规范化。在即将全面推行的两票制市场环境中,市场面临洗牌,从当前的市场需求和行业发展来看,第三方物流可谓中小型代理商转型的重要出路之一。二是全国性医械冷链督查推动冷链管理提升。提升冷链基础设施,完备冷链管理制度,全方位提升冷链管理水平。既有利于企业长远发展,也有益于行业的规范。三是家用医疗器械市场将带动医械B2C物流体系建设。家用医疗器械市场的提升,医药电商、O2O等渠道的成熟,必将带动医械领域B2C物流的发展。建议广大企业拓宽思路,积极探索,提前布局。四是院内物流外包趋势明显。从物流服务专业化的角度来看,医院物流外包是必然趋势,越来越多的企业介入到这一市场,包括第三方检验中心的耗材集采和物流服务。五是专业人才存在缺口,加强行业人才培训,企业也应该与时俱进,不断完善人才培养机制,适应企业与行业的发展需求,培养既有物流管理知识又需具备医械相关知识的专业人才。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