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6第四届中国(镜泊湖)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新闻发布会并致辞

发布时间:2016-08-05 08:44:28 网络事业部

8月3日上午,2016第四届中国(镜泊湖)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新闻发布会在北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黑龙江省办公厅副主任刘春林、牡丹江市政协副主席、阳明区区委书记姜英波、黑龙江省商务厅流通业发展处处长王洪宝、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马磊等出席新闻发布会。发布会由中物联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主持。

崔忠付谈到,中物联冷链委和牡丹江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6第四届中国(镜泊湖)国际农产品冷链物流峰会”将于8月25日在牡丹江市举办,这将是双方连续四年合作召开此活动。通过活动的连续举办,有力推动了牡丹江市乃至黑龙江省农产品冷链物流水平的发展,有效促进了当地农产品企业与国内外知名流通企业、电商企业、零售企业的合作对接,当地很多优质农产品“走了出去”,会议成果非常显著。今年的峰会主题是“解决冷链物流软肋,突破农产品贸易难题”,届时会邀请新希望乳业、天猫生鲜、天平派、海吉星、红星食品、码上配等众多相关知名企业的支持和参与,会议规模将达到300-400人。

崔忠付还就目前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现状进行了介绍,他表示2015年我国冷链物流潜在收入达1800亿元,全国冷库总保有量为3710万吨,折合9275万立方米,冷藏车保有量达到9.34万辆,中国冷链物流百强企业总收入173亿元,同比增长16.1%。从这些数字看出,经过几年发展,我国农产品冷链物流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这主要得益于消费需求升级和市场环境的改善,政府部门和行业协会的推动,以及冷链相关企业自身的发力和转变。

马磊在发言中表示,近年来牡丹江市根据“一带一路”国家战略和“龙江陆海丝路经济带”重大决策,在农业发展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尤其是外向型农业成绩显著,与俄罗斯等国家贸易额屡创新高。这种情况下冷链物流对农业贸易的支持和保障作用就尤为突出,牡丹江市政府同中物联冷链委连续合作以来,已推动全市建设7个冷链物流产业园区,初步形成产业基础和规模。黑龙江省政府、牡丹江市政府高度重视农产品冷链物流发展,要求进一步提升冷链产业高度,加强冷链基础设施建设、完善冷链流通标准,从而为农产品在远销和出口方面增加砝码。

在记者问答环节,来自新华社、光明日报、凤凰网、经济时报、经济观察报、中国物流与采购杂志等40余家媒体的记者,分别就农产品冷链物流痛点、生鲜电商、峰会主要议题、牡丹江农业优势及现状、黑龙江省冷链产业规划等问题展开了提问,崔忠付、刘春林、姜英波、马磊、王洪宝、秦玉鸣等几位嘉宾,针对性地做了回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