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8月份重点联系企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6-08-15 09:28:35 科技信息部

8月11日,国家发展改革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和中国物流信息中心联合召开月度重点联系企业形势分析座谈会。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调节局卫勇处长,中国物流信息中心何辉副主任,以及顺丰速运、申通快递、全峰快递、优速快递、唯品会、北京贯通云网、安迅物流、京东集团和阿里研究院等电商物流企业和机构的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议通报了近期物流运行的基本情况。总体来看,暑期物流运行平稳,但6-7月全国多地连续高温,企业生产经营活动减弱,南方遭受多轮强降雨,导致交通干线中断和城市内涝,对局部地区交通通行和物流运行产生一定影响。中国物流信息中心监测数据显示,7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4.8%,环比小幅回落0.7个百分点。从企业情况看,一方面生产经营活动受到高温和洪涝影响,另一方面暑期为传统淡季,物流业务量、业务收入规模较前期有所回落。会议交流了企业生产经营新特点、新情况,针对反映的成本上升、一照多址、合并纳税、医药物流准入、第三方落地配政策规范等情况和问题,提出了相关诉求和意见建议。

卫勇强调,月度重点联系企业座谈会要坚持问题和需求导向,围绕热点、难点设置议题邀请企业进行交流研讨,建立重点物流企业联系机制,目的就是将会议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要努力把联系机制和座谈会打造成为政府、企业、行业组织之间的互动品牌和交流平台。企业提出的一些意见建议针对性强,对企业降本增效作用明显,下一步会将问题和建议进行梳理归纳,发挥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机制作用,协调推动相关部门落实解决。

会议会商讨论了建立电商物流运行指数方法体系和重点物流企业联系机制等工作,得到与会企业的积极响应。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