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会员单位在行动 > 正文

何黎明应邀出席中国重汽60周年庆典

发布时间:2016-09-21 16:24:04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9月19日下午,“中国重汽60周年庆典发展论坛暨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及车辆展示发布会”在济南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并在嘉宾论坛上发表了重要讲话。

何会长指出:“重汽60年经历了自力更生、艰苦奋斗,自主创新、引进技术、资本上市,与国外最先进的汽车企业战略合作,走国际化道路的一系列发展历程。经过这60年的发展,中国重汽为中国经济发展做出了重大的贡献。”

何会长从物流和企业发展的角度,提了几点建议:

“第一,重汽要进一步加大品牌宣传力度,让好产品得到客户的充分认知;

第二,要以用户为中心,紧贴市场。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产业结构进入调整期,这对卡车产品结构提出了新的挑战,希望重汽适时贴近市场,贴近用户,调整产品结构,扩大市场份额;

第三,中央提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补短板、降成本,对重汽非常重要。国内需求大的车型,目前产量比较低,这是一个短板,要及时补上来,使产品结构更加均衡。一个企业核心竞争力,除了技术和质量,很重要的是成本,希望今后不同部门、不同环节按照供应链管理理念,做好协同工作,优化成本,提升竞争力;

第四,中央提出五大发展理念,作为国企,重汽除了经济效益以外,还有很大的社会责任。五大发展理念中的绿色发展是一个方向,希望重汽在绿色物流、绿色卡车方面做出表率,先行一步。

六十年来,重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希望下一个六十年,重汽能够通过技术创新,进一步艰苦奋斗,打造质量和品牌,能够真正在全世界的卡车企业里面叫得响,有实力,成为第一。我祝福重汽。”

的确,中国重汽的厚重历史,深嵌于中国汽车工业历史进程中。中国重汽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纯济在发言中也表示:“六十年来,中国重汽发展的每一步,都始终与国家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主动承担国家使命,始终引领行业发展——这是中国重汽六十年发展历史的深刻总结,也是“国之重器”当之无愧的历史担当。以信息化、智能化为核心的产业革命正在让汽车工业的发展产生巨变,中国重汽在产品智能化上做了大量工作,将一如既往、主动践行国家战略的历史担当、使命担当,引领中国重汽工业由大变强,进而实现由“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的转变。

随着全球工业4.0的到来,面对“中国智造2025”的严峻挑战,中国重汽在智能网联卡车制造领域率先布局,发布了“中国重汽智能化战略”。作为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开拓者和领军者,中国重汽以打造具有国际化水平、有自主研发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为目标,也在不断引领着中国重型汽车行业的发展航向。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