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第六届理事会新当选会长讲话

发布时间:2016-09-27 15:52:31 办公室

新当选会长的讲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 何黎明
(二〇一六年九月二十七日)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

首先,我向新当选的各位副会长、理事、常务理事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获得“行业终身荣誉奖”“特别贡献奖”和“优秀会员”荣誉称号的单位和个人表示崇高的敬意。对大家再次推举我担任本会会长表示衷心的感谢!

五年前的9月26日,也是在这个地方,我接受大家的重托,挑起了中物联会长的担子。五年过去了,我们的工作尽管还有不尽人意的地方。但总体上来看,比较好地完成了上届理事会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显著提升,中物联在行业中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在社会上的影响力进一步扩大。

所有这些,应该归功于党中央、国务院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指引;归功于民政部、国资委以及全国现代物流工作部际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正确领导;归功于老一辈会领导为我们开创的基业;归功于各位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专家团队和广大会员单位的积极参与;也离不开各直管协会、代管协会以及社会各界、各有关方面的大力支持。

借此机会,我再一次向老一辈领导同志,向全体会员单位,以及所有关心和支持中物联工作的各有关方面和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于2001年由中国物资流通协会更名以来,已经走过了16个年头。如今,新一届理事会面临新的形势和任务,将要接受行业发展和协会脱钩的双重考验。如何在过去16年工作的基础上,把握机遇,迎接挑战,创造新的业绩。我们深知任重道远,责任重大。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关于今后五年工作思路,我已经向大会作了报告,并获审议通过。我们的总体目标就是要把中物联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

我们要建设政府信得过的行业组织。就要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坚强领导,围绕国家新时期战略部署,充分发挥好政府和行业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反映行业诉求,协助政府决策,服务发展大局。

我们要建设行业离不开的行业组织。就要强化行业基础工作,不断健全和完善核心业务体系,用数据来分析行业,用标准来引导行业,用培训来提升行业,用诚信来规范行业,与时俱进,务实创新,引领行业发展。

我们要建设企业真需要的行业组织。就要深化细化会员服务,增强服务意识,扩展服务功能,替会员说话,为会员办事,通过扎实有效的服务,切实维护会员权益,把协会真正办成企业的“会员之家”。

我们要建设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就要加强对外宣传交流,深化与国际组织的战略合作,扩大在国际组织中的话语权。顺应“一带一路”发展战略,引导国内企业进入国际市场,打造国际网络,提升国际地位。

当然,我们也要珍惜来之不易的成绩和荣誉,高举行业自律、诚信为先的旗帜,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规范管理、加强监督,坚持社团组织的公益性原则,坚决维护中物联的良好声誉。

我们深知,我国物流业加速发展,在许多细分领域,就规模来说,已经走在世界的前列。我们虽然是“物流大国”, 但远不是“物流强国”。当前,在新技术革命推动下,世界物流与供应链领域正在发生革命性变革,发展理念、运行机制、商业模式等都在经历根本性转变。我们要以全球化的视野、互联网的思维、供应链的手段,追赶世界产业革命的潮流,勇敢地承担起建设“物流强国”的历史责任。

各位理事、各位代表:本次会议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确定了今后五年的工作思路和重点,选举产生了新的领导机构。一批热心中物联工作的产学研各界领导和优秀人才进入本届理事会。我们即将踏上新的征程,向着新的目标迈进。

我感谢大家的支持和信任,但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做好中物联的工作还要靠大家。我相信,在民政部、国资委和政府有关部门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理事、常务理事和副会长以及物流企业家、专家学者和社会各方面的积极参与和支持下,我们一定能够实现本次大会确定的工作目标,在引领和推动我国物流、采购和生产资料流通行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谢谢大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