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中物联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09-27 16:04:50 办公室

9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次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京西宾馆召开。

出席大会的会员代表985人,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原会长陆江,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马毅民,原国内贸易部副部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副会长应文华,原国内贸易部党组成员、纪检组长靳玉德,国务院重点国有企业监事会原主席武保忠、原国家国内贸易局副局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原常务副会长丁俊发,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五届理事会会长何黎明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曾在物资部、内贸部和中物联工作过的部分老同志;中国商业联合会、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中国轻工联合会、中国建材联合会、中国石油与化工联合会、中国煤炭工业协会、中国钢铁工业协会、中国有色工业协会、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质量协会等35家全国性兄弟协会以及部分地方物流行业协会的领导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崔忠付副会长兼秘书长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第五届理事会财务收支情况报告》、《关于章程修改的说明》、《关于第六届理事会组成及有关问题的说明》。会议选举产生了第六届理事会,何黎明会长当选新一届理事会会长,崔忠付、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当选副会长,崔忠付受聘秘书长。

国务院国资委行业办副主任张涛发表重要讲话。他指出,五年来,在以何黎明同志为会长的第五届理事会的团结带领下,积极发挥贴身企业、植根行业、联系政府、沟通国际的优势,积极反映企业诉求,有效协助政府调控,大力推进科技创新和人才培养,着力强化行业的自律,创新发展转型模式,推动国际交流合作,代管工作,挑起重担。工作业绩日益突出,内部建设不断加强,服务能力不断提升,范围不断拓展,发展和发挥作用的条件日益改善,行业公信力、品牌影响力、社会满意度不断提升,在适应改革、转型担当、历史作为和贡献中,已经发展成为一个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先进行业组织。

民政部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廖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物流与采购各项事业发展很快,特别是随着经济的转型、第三产业的发展,我国交通运输业的改进,物流与采购各项事业取得很大的发展。其中,中物联服务大局,开拓进取,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逐步完善了业务体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引领行业的发展,在反映企业诉求,服务政府决策,推进诚信自律,加强专业人才培养,推进数据调查统计,推进国际交流与合作方面,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为维护会员企业的合法权益,推进物流、采购与生产资料流通企业的发展,更好为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作出了积极贡献。

何黎明会长作了《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报告》,经全体代表审议通过。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中物联主要工作。五年来,面对经济发展的新形势和行业发展的新要求,中物联深入贯彻服务宗旨,不断创新发展思路,逐步完善业务体系,持续加强自身建设,着力引领行业发展,对内凝聚力和服务力进一步增强,对外影响力和公信力进一步提升。2015年,再度被民政部授予“全国先进社会组织”光荣称号。

五年来中物联所做的主要工作:一、深入实际,积极反映会员企业诉求。一是多渠道搜集问题,二是多方式反映诉求,三是反映问题得到了积极回应;二、服务大局,努力协助政府决策。一是参与国家规划和政策制修订,二是为政府提供智力支持,三是促进研究成果转化为政府决策;三、综合施策,着力引领行业健康发展。一是榜样引领,二是标准引领,三是诚信引领,四是舆论引领;四、突出重点,大力培育品牌活动。一是知名品牌会议,二是大型行业展会,三是社会公益活动;五、围绕需求,切实增强服务能力。一是规划咨询服务,二是科研推进服务,三是企业融资支持服务,四是招商引资服务;六、固本培元,全面提升行业基础工作水平。一是统计调查工作稳步推进,二是标准化工作全面提升,三是学历教育规模扩大,四是培训认证转型发展;七、内引外联,不断扩大国际交流与合作;八是强身健体,深入推进自身改革与发展。

大会高度评价了中物联过去五年的工作成就。过去的五年,是在前任老领导、老同志开创事业基础上团结奋斗、继往开来的五年;是面对新机遇、新挑战,坚持与时俱进、务实创新的五年;也是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地位进一步提升,中物联在全行业地位进一步巩固的五年。总结五年来的工作,有以下几点深刻体会:一是必须加强党的领导,二是必须坚持服务宗旨,三是必须不断改革创新,四是必须扩大协作开放,五是必须保持规范运作。

大会提出了新形势下,新一届理事会基本思路。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围绕国家“十三五”规划和《物流业发展中长期规划》,坚持党对协会工作的领导,坚持改革创新,坚持服务企业、服务行业、服务政府的根本宗旨,继续深入调查研究,反映企业诉求,主动协助政府决策,推动政策落实,立足行业基础工作,全面增强服务能力,注重专业人才培养和专家团队建设,有序推进脱钩改制,深化自身改革与发展,努力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建设成为政府信得过、行业离不开、企业真需要、国际有影响的行业组织,在引领和推动我国物流、采购和生产资料流通事业发展中发挥更大作用,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更大贡献。

大会建议新一届理事会重点抓好八项重点工作。第一,坚持党的领导,把握政治方向。第二,围绕国家战略,贯彻政府决策。第三,反映企业诉求,推动政策落地。第四,增强服务能力,提升服务水平。第五,立足基础工作,夯实发展基础。第六,坚持改革创新,引领行业方向。第七,构建诚信体系,加强行业自律。第八,抓好脱钩改革,强化自身建设。

大会通过无记名投票,选举产生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第六届理事会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及会长。何黎明当选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崔忠付、任豪祥、蔡进、贺登才当选为专职副会长,于剑波、马正武、毛洪、王卫、王义栋、王文举、王永成、王振辉、王清涛、王德文、冯贞远、田野、申兆军、刘武、刘立岩、刘青春、刘勋功、刘培民、刘景福、孙智勇、何明珂、吴棋伟、张伟、张兵、张舰、张锐、张水利、张建卫、张秋生、张晓轩、李凯、李建忠、李洪国、李清林、李锦仪、杨文华、陈键宾、陈嘉良、官金仙、武吉伟、郑松兴、金曦、姚文通、胡克、胡江潮、胡跃飞、赵红鹰、徐冠巨、郭东圣、郭玉华、郭旭东、高艺林、盖忠琳、黄有方、黄远成、喻会蛟、程远忠、童文红、韩骏、韩庆云、虞钢、赖展京、潘万金、薄世久等64人当选兼职副会长,于崇刚等450人当选为常务理事,丁元振等1200人当选为理事。理事会聘请崔忠付担任秘书长,戴定一担任专家委员会主任。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