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16年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

发布时间:2016-10-08 09:21:32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9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9%较上月回升4.7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0.6%,较上月回落2.4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99.5点,比上月回升2.7%。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 9月份,随着“金九银十”的传统生产建设旺季的到来,物流上下游业务活动进一步转旺,物流业景气指数、公路运价指数均有所上升,仓储指数受大宗商品去库存因素影响,有所回落,但仓储业务也保持扩张态势。从品种看,大宗物资中的钢铁、煤炭、木材、机械设备等行业市场供需较为旺盛;与民生相关的食品、家电、纺织、服装、日用品等则受国庆假期来临的带动,呈现需求回升的态势。业务活动预期指数连续回升,显示出企业对后市的信心较为充足。

设备利用率与从业人员指数回升。9月份,受物流需求回升和物流业务量增加带动,设备利用率指数环比回升2.3个百分点,回升至57.2%,从业人员指数为51.6%,环比回升1.8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回升,物流基础设施趋于改善。9月份,固定资产投资完成额指数为50.3%,回升0.6个百分点,反映出物流运行的基础设施条件呈现改善态势。

平均库存量指数回落,库存周转指数回升。9月份,平均库存量指数为54.8%,较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反映出当前仍处于去库存的过程;库存周转次数指数为58.5%,较上月回升4.1个百分点,反映出供应链上下游企业的经济活动较为活跃,库存量仍位于较高水平,库存周转加快,周转效率有所提高。

新订单指数较上月回升3.2个百分点,为56.8%;从后期走势看,业务活动预期指数为60.6%,较上月回升0.1个百分点,预示随着物流运行的需求基础进一步巩固,物流业务活动仍将保持回升态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