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16.10.28)

发布时间:2016-10-28 09:08:51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本周(2016年10月24日~10月28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103.4点,连续四周环比回升,比上周回升1.9%。

图 1 2015-2016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整车指数、零担重货运输指数环比回升幅度略低于零担轻货指数。本周,整车指数为1012.7点,环比回升1.9%,比年初回升9.4%;零担轻货指数为1270.8点,环比回升2.0%;零担重货指数为1211.1点,环比回升1.9%。

图 2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从分地区指数来看,各地区运价指数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 长三角及东部沿海低于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高,比上周回升2.1%左右;西北及京津冀地区运价指数回升幅度相对较低,比上周回升1.8%左右。


表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进入十月最后一周,公路物流市场总体平稳,物流需求继续保持回升态势,公路物流价格指数连续四周环比回升,但回升幅度有所回调。随着后期治理超载超限的治理方案的进一步细化完善,未来公路物流运价指数总体可能将呈现回升的走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