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何黎明、蔡进出席2016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

发布时间:2016-11-16 10:17:59 汽车物流分会

11月14-15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蔡进出席了汽车物流分会在厦门举行的“2016全国汽车物流行业年会暨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第四次会员代表大会”。何黎明会长致开幕辞,蔡进副会长以“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和趋势对物流行业的影响”为题,发表演讲。
 
何黎明会长在致辞中首先向汽车物流分会新一届领导集体表示热烈祝贺,并指出,目前物流行业作为支撑国家经济发展的基础性产业正在进入以转型升级为主线的发展新阶段,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机遇和新的挑战。汽车物流作为物流行业的重要板块之一,多年来一直引领专业物流发展潮头,在新的历史时期,汽车物流行业应该充分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加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适应经济发展的新常态。通过打造汽车物流优质服务体系、推动行业创新模式发展、加大先进技术的广泛应用、统筹汽车物流企业协调发展来进一步推动汽车物流行业的发展。并希望汽车物流分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领导下,继续开拓进取,积极培育分会的核心竞争力,努力加强分会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行业服务水平,力争在更高的起点上发挥好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蔡进副会长围绕我国经济发展情况和趋势对物流行业的影响发表了主题演讲。他认为我国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表现为“稳中向好,慎言拐点”,随着供给侧结构性调整不断深入,目前中国经济增长速度平稳,质量稳步提高,但这种经济增长是一种恢复性的增长,还需要对增长的持续性、趋势性进一步观察。同时认为对未来中国经济发展趋势和宏观政策把控的着眼点在于“稳住基础、抓住主线”,未来中国经济具有“增长平稳,稳中趋缓”的发展趋势。他指出,中国宏观经济的政策趋向还是应稳住基础,重点在于转型升级,通过资源整合,供应链优化,行业协同,开放共享等四个方面全面实现物流行业的转型升级。
本次大会有来自全国的汽车生产、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物流、物流装备技术等企业,以及政府、科研、高校、协会等近400家企事业单位和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德国、日本多国的共计870位参会代表相会厦门,围绕“聚合重生”这一主题,就汽车物流行业政策、组织、运营、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热烈的互动。此次会议为汽车物流行业相关企业与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