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17 09:40:49 标准化工作部

20161115日,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本次大会邀请发改委、工信部、中国钢铁工业协会及行业相关机构的领导出席,来自近30家钢铁企业、物流企业、制造企业、电子商务企业、科研院校的50余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首先宣读了《关于成立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批复,国家发改委运行局交通与物流处副处长刘希龙、工信部科技司标准处处长盛喜军、中国钢铁工业协会科技与环保部主任黄导、工作组组长单位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李新创院长出席会议并致辞。与会领导高度评价了成立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的重要意义,并强调目前钢铁物流标准是与钢铁行业整体发展规模和水平不相匹配的薄弱环节,应该抓紧时间制定既实用、又能够引领行业及企业规范化发展的相关标准,以重点标准为突破口引领钢铁物流健康有序发展。

会上,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组长、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副院长肖邦国介绍了工作组筹建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总图物流研究中心高金介绍了《钢铁物流标准体系建设方案专题研究报告(讨论稿)》。与会领导及专家分别就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工作章程、工作组秘书处工作细则、钢铁物流标准化内容和发展方向以及下一步工作组工作重点进行了讨论。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秘书处设在冶金工业规划研究院,负责钢铁物流标准化工作,组织制修订钢铁物流标准,开展标准宣贯和培训,指导和推动钢铁物流的标准化应用和发展。这将为解决我国钢铁物流标准化严重滞后的问题带来组织保证;也将为建立及健全我国钢铁物流标准体系、提升钢铁物流标准化水平贡献力量,为钢铁物流健康有序发展提供保障和动能。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