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第七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召开

发布时间:2016-11-28 14:54:33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开幕词
 
11月25日,备受业界瞩目的“第七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湖北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此次论坛是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吸引了逾1200名参会代表,包括政府官员、经济学家、采购专家、名企高管、采购领域专业人士,特别是邀请到了波兰、希腊、阿尔及利亚、埃及、吉尔吉斯、乌克兰、菲律宾、塔吉克斯坦、巴基斯坦、赤道几内亚等十余位国家使节出席论坛。大家齐聚一堂共同围绕“供给侧改革下的采购创新与发展”的会议主题进行深入交流与探讨。
 
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邱丽新主持开幕式
 
 
论坛开幕式由湖北省商务厅党组书记邱丽新主持。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首先做了开幕致辞。他指出,采购作为连接社会生产、流通和消费的核心环节及关键职能,是市场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而全球采购是全球经济一体化发展的一个必然趋势。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致辞
 
波兰驻华大使林誉平在致辞中表示,波兰是中东欧地区最大经济体,也是“一带一路”倡议的沿线国家,已经成为全球供应链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是波兰在亚洲最大的贸易伙伴,是波兰第二大进口来源国。今年,中波关系已进一步提升为全面战略伙伴关系,期待着中波之间进一步的合作与交流。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童道驰致辞
 
 
湖北省人民政府党组成员童道驰在随后的致辞中对此次论坛举办给予了高度评价与赞赏。他认为,本次论坛致力于面对采购领域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汇集多方智慧,寻求采购促进生产、采购引导消费的新办法,旨在打造中国采购贸易中心区,搭建全球供应链交流平台。全球采购论坛定点在武汉召开,将极大地推动湖北省采购供应链体系的建立和社会经济的发展。他同时强调,湖北要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升供给体系质效;坚持增强经济新动能,培育发展“四新”经济,积极利用新供给引导创造新需求,打造绿色采购供应链,加快建立以资源节约、环境友好为导向的采购、生产、营销、回收及物流体系。
 
 
上海证券交易所前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胡汝银
作主旨演讲
 
 
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作主旨演讲
 
 
京东集团副总裁、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作主旨演讲
 
主旨演讲环节中,上海证券交易所前首席经济学家、中国国家制造强国战略咨询委员会委员胡汝银教授作了题为“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与供应链发展战略”的主旨演讲;国务院参事室特约研究员姚景源发表了“供给侧改革与中国经济发展的转型升级”的精彩演讲;而来自京东集团的副总裁、京东大客户部总经理宋春正则从企业角度与大家分享了“互联网驱动下的采购变革”的话题。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委主任胡大剑作权威发布
 
 在权威发布环节,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委主任胡大剑向与会嘉宾对“2016中国采购调查报告”进行了精彩阐释。他认为,企业采购管理的发展主要会有以下几个方面趋势:在过剩经济环境下,传统产业采购管理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将以成本控制为主要目标;企业采购将会越来越向供应链方向发展;采购会朝着专业化方向发展,采购外包的趋势越发明显,发展速度加快;互联网技术的运用,将会提高采购效率的同时解决好采购环节公平透明等问题;采购管理逐渐向职业化方向发展。
 
 
论坛现场
 
 据了解,整个论坛共分为一个主论坛和七个分论坛,通过主旨演讲、权威发布、代表巡展以及公共资源交易、政府采购、军事采购、节能环保产业、再生资源利用、地理标志产品——电子商务与农业经济发展、跨界物流、中小医药企业创新发展等领域不同形式的讨论交流让与会人员进一步对采购行业加深了了解,凝聚了共识、汇聚了智慧、分享了经验,为推动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我国采购与供应链行业的创新与发展,提供了新动能。

论坛同期,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一层正式揭幕。围绕“绿色、环保、节能、智慧、安全”的主题,博览会分别设立了节能减排、绿色建筑、新能源、充电桩、电动物流车、物流技术装备等主题展区,吸引了众多展商和观众参展、观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