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应邀出席苏宁物流研究院成立仪式

发布时间:2016-12-08 15:10:13 办公室

12月6日,苏宁物流研究院成立仪式在江苏省南京市举行。苏宁物流集团副总裁姚凯介绍了研究院成立的情况,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应邀出席仪式并致辞。

姚凯介绍,作为互联网零售的开创者,近年来苏宁在智慧物流领域的探索明显加速,代表了亚洲最高水平的苏宁云仓在双11期间正式投入使用,在电商领域率先实现了仓储全流程智能化和复杂场景的规模化应用;同时,苏宁物流的社会化开放也进入快车道,在应用实践上有了深厚的积累和对未来的整体规划。苏宁有丰富的物流基础设施和多样化的应用场景,对智能物流的未来更是充满好奇,物流研究院的使命很明确,就是依托苏宁的实践,推动中国物流行业的持续智能升级。正是在这一理念下,苏宁物流研究院应时而生。 姚凯表示,苏宁物流研究院是国内第一家工、学、商融合的研究机构,将在智能物流规划、供应链智慧共享、智能技术研发三个主要方向发力,旨在打造一个智慧物流平台,提供宏观层面和微观技术层面的研究成果,系统性地支持智慧物流生态的构建。物流研究院下设S实验室,囊括云仓自动化、智能算法、机器人矩阵、自动驾驶配送等智能项目。物流研究院先期将投入1亿元,围绕“超级仓、超级配、超级算法”研发智能技术和智能系统,进一步提升效率、降低成本、优化用户体验,成为苏宁物流迈向智慧生态、共享融合的重要力量。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国家积极支持智慧物流发展,为智慧物流发展创造了良好的政策环境,以顺应我国物流业转型升级和提质增效的总体要求。目前,我国智慧物流处于发展起步阶段,已有可喜的成果和应用,也还面临一系列现实障碍。苏宁物流是伴随电商行业快速发展起来的一家智慧物流代表企业,近年来,一直致力于智慧物流实践的开拓和探索。此次苏宁物流成立物流研究院,结合协会、高校、企业等多方资源,集中各方优势力量,打造开放共享的科研平台,探寻物流技术的突破点,将为苏宁智慧物流的发展提供良好的智力支持。何黎明希望苏宁物流坚持开放共享、合作共赢的发展理念,坚持产学研结合、工学商融合的发展方式,积极进取,不断创新,努力在智慧物流领域实现新突破,为我国智慧物流的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