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率团赴新加坡、马来西亚冷链考察

发布时间:2016-12-09 10:11:32 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

12月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带领中物联冷链委及会员企业中外运冷链、华润万家、国家农产品现代物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合纵连横供应链、极地熊、凯天物流、安鲜达、德和资人工环境技术等企业代表一行10余人先后赴新加坡和马来西亚进行冷链物流考察学习。考察期间代表团还参加了第三届世界冷链峰会。

当前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以及国际食品贸易的大力驱动,越来越多的国外冷链企业进入中国市场开展业务,与此同时国内冷链企业也期望能够加快“走出去”步伐,开拓国际冷链市场,尤其近几年我国与东南亚国家食品贸易频繁,冷链市场空间很大。因此本次考察主要是深入了解新加坡、马来西亚冷链物流现状和市场需求,促进交流、谋求合作。

首站崔忠付一行到新加坡万里龙物流进行参观考察,双方就新加坡冷链物流现状,以及万里龙物流业务模式、冷库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全面的交流。据了解,万里龙物流于2008年正式运营,拥有近30000吨全自动立体冷库,主要为客户提供冷库存储、拣配、加工、包装、贴标和转运服务。

新加坡国际讯通集团(CWT)也是本次考察的主要目的地之一,CWT是新加坡最大的上市物流公司之一,盈利能力很强,它们在冷库运营、信息化管理等方面具有先进的经验。崔忠付率团参观了CWT六层高的现代化冷库,并与CWT业务总裁符史庄先生围绕中新两国冷链企业市场合作、冷库建设规划等展开了深入讨论交流。

在马来西亚,考察团到位于总部在吉隆坡的华人企业海产集团实地考察交流。负责人介绍,海产集团是马来西亚最大的现代化冷冻链企业,核心业务涉及冷冻仓储、设备制造和冰块生产三大领域,在马来西亚、中国、菲律宾、越南等国均建立了冷链物流基地。崔忠付表示,海产旗下品牌——意露早在2003年就在中国广州、上海拓展冷链物流业务,有很多国际冷链经验,值得中国企业学习和借鉴。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