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16.12.16)

发布时间:2016-12-16 08:53:06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本周(2016年12月12日~12月1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166.6点,比上周小幅回落0.3%,但比上年同期增长17.6%。

图 1 2015-2016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回落,其中零担重货指数环比回落幅度明显高于其他车型指数,但总体均高于上年同期水平。其中,整车指数为1100.5点,环比回落0.1%,但比上年同期增长19.9%;零担轻货指数为1368.9点,环比回落0.2%;零担重货指数为1172.5点,环比回落0.9%。

图 2 2015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表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公路物流市场需求总体延续了前期的平稳走势。但前期因受到治超、“双十一”等综合因素影响,价格上涨明显,波动幅度增大。近期随着需求回稳,价格指数随之有所回调,但总体仍高于上年同期水平。从后期走势看,未来公路运输市场需求有望保持平稳增长态势,运价指数可能将延续小幅回调走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