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2016年12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

发布时间:2017-01-03 08:43:36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发布的2016年12月份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为56%较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中国仓储指数为52.7%,较上月回落1.8个百分点;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为116.8点,比上月回升0.06%。

 

 

中国物流信息中心副主任何辉认为:12月份,物流业景气指数回落,反映出受春节临近等因素影响,物流业景气指数正常回落。受企业经营环境有所改善,物流企业资金周转效率加快,物流企业主营业务利润增长。从后期走势上看,新订单指数和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均位于55%以上,显示出在“新常态”的经济背景下,物流业仍将保持较快的增长。

业务总量指数回落,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12月份,业务总量指数比上月回落3.3个百分点,仍然保持在56%的较高水平,反映出临近年底,物流业务活动规模增势减弱,但总体上物流活动仍较活跃。

设备利用率指数和从业人员指数回落,从业人员指数回落更为明显。12月份,受生产建设活动放缓、物流业务规模增势减弱影响,设备利用率指数回落2.9个百分点,回落至55.6%。而加上临近春节的因素影响,从业人员指数回落更为明显,比上月回落3.7个百分点,回落至51.1%,该指数将在下月继续回落。

资金周转率指数回升,物流企业回款速度加快。12月份,资金周转率指数为54.7%,比上月回升3.5个百分点,显示出物流企业的回款速度加快,资金周转效率有所上升,物流企业资金环境转好。

从后期走势看,新订单指数回落0.5个百分点,回落至56.1%,业务活动预期指数回落1.5个百分点,回落至57.8%,预示着未来1到2个月,受春节长假因素影响,物流活动将有所减弱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