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统计信息 > 正文

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周指数报告(2017.1.6)

发布时间:2017-01-06 08:49:16 科技信息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


   本周(2017年1月2日~1月6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林安物流集团联合调查的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1172.4点,连续三周回升,环比回升0.2%。


图 1 2016-2017年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指数
 

各车型指数环比均有不同程度回升,其中零担指数回升幅度高于整车指数,在零担指数中零担重货指数回升幅度高于零担轻货指数。其中,整车指数为1105.8点,环比回升0.16%,比上年同期增长19.6%;零担轻货指数为1375.4点,环比回升0.17%;零担重货指数为1179.2点,环比回升0.2%。

图 2 2016年以来各周中国公路物流运价分车型指数
 
 表1 本周部分线路平均价格及环比情况对比

本周,公路物流市场需求总体延续了前期的平稳走势,但受到部分地区雾霾等天气因素影响,运输成本有所上涨,价格指数连续三周小幅回升。从后期走势看,随着春节假期临近,公路运输市场需求可能有所趋缓,运价指数将延续平稳走势。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