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1-16 16:32:06 研究室

 

 

   

1月13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在京召开“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座谈会”。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主持。商务部流通业发展司副司长王选庆,国家发改委、商务部、交通运输部和中国铁路总公司等部门物流工作分管同志以及中物联重点联系物流企业、行业专家的代表,中物联有关部室和分支机构的同志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重点联系企业2016年经营情况和主要应对措施,以及对2017年行业形势的预判,讨论了行业政策措施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反映了行业下一步亟待解决的政策诉求。从参会企业反映的情况来看,2016年行业总体保持了稳中有进、趋稳向好的发展态势,行业结构调整优化,发展方式加快转变,创新驱动动能转换,补短强基提升质量,政策环境进一步改善。预判2017年我国物流业仍将保持缓中趋稳、稳中提质的基本态势,企业采取措施积极应对,加快推进变革创新。
企业代表反映的政策诉求主要集中在以下几个方面。一是税收问题。包括“营改增”试点后运输服务税负增加问题、仓储设施用地土地使用税减半征收政策的延续问题。二是道路通行问题。包括车型标准化和新一轮治超当中尚未解决的问题、“无车承运人”试点推进、配送车辆进城通行停靠和作业以及多式联运遇到的问题等。三是土地问题。包括物流用地的规划问题、性质分类问题,用地难、用地贵等问题。四是市场监管方面的问题。包括快递网点末端网点资质备案和“一照多址”问题、物流安全监管问题、物流标准化问题、物流诚信问题等。参会政府代表对这些问题予以积极回应,并通报了2017年各部门政策动向。

 


   

贺登才在总结讲话时对2016年行业基本形势和2017年行业发展趋势作了回顾总结,对于企业反映的诉求做了梳理提炼。他表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将就行业反映强烈、制约行业发展的重大问题进一步开展专题研究,继续反映行业诉求,与政府和企业一道,加强政策协调,推动政策落地。
中物联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座谈会是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部分重点联系物流企业和政府有关部门参加的工作例会,主要是交流经营情况、分析市场形势、反映行业问题、提出政策诉求。通过搭建政企面对面交流的沟通平台,加深了政府与企业之间的相互了解,会上提出的一些共性问题多数得到政府有关部门重视,一些政策诉求逐步得到解决。
参加本次会议的重点物流企业有:招商局物流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公司、中储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传化物流集团有限公司、顺丰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北京京东世纪贸易有限公司、天津大田集团有限公司、北京物美商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新杰物流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安得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长久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北京中交兴路科技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江西正广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美国联合包裹有限公司。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