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7-01-23 14:12:12 党委办公室

 

2017年1月20日,中物联召开了2016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参加会议的有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会议,国资委党建局局长张涛、人事处处长毛金锋二位领导到会指导。

何黎明书记首先代表班子从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发挥作用合格等四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找出了五个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根据存在问题制定了五项整改措施。班子每个成员在广泛开展征求意见和谈心的基础上,根据征求到的意见,每个成员都进行了自我剖析,认真剖析了在理想信念、思想作风、组织纪律、分管工作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深度和党性的高度,剖析根源,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措施,使大家的思想认识有了进一步深化,自我剖析的内容更加集中,整改的方向更加明确。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都能开诚布公,气氛和谐,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对每个成员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陈,不仅开门见山,一针见血地指出其问题,而且实事求是地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希望和建议,被批评者都能虚心接受大家地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诚恳地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使大家在和风细雨的合理碰撞中,正确认识自己,增强了党性。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开展积极健康的思想斗争,达到了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开成了一次团结、鼓劲的会议。

国资委党建局张涛局长对会议进行了讲评,听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很受教育,感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主题明确、重点聚集、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对我们每一位同志来说,都是一次印象深刻、触及灵魂的党性锻炼,会议是成功的,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