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贺登才出席交通运输部专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3-03 16:42:32 研究室

    3月2日,由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主持召开的专题座谈会在京举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中物联研究室、汽车物流分会、冷链物流专业委员会、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交通运输部运输服务司司长徐亚华、公路局副局长孙永红,及运输服务司货运与物流管理处、公路局路网管理处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会议专门听取了中物联关于2016年货运及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及相关建议,交通运输部领导介绍了2017年推进物流业发展的总体思路和重点工作,参会人员进行了充分讨论和政策沟通,刘小明副部长讲了话。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有关部门对2016年货运物流行业发展情况做了介绍,并提出了细分领域的相关问题和政策诉求。重点针对车型标准化、治理超限超载、无车承运人试点、多式联运、冷链运输、城市通行、行业税收政策和市场监管等几方面反映了行业情况,提出了具体建议和意见。
    贺登才简要介绍了行业发展情况及中物联围绕货运及物流业所做的工作,对行业面临的重点问题做了归纳和强调。他对交通运输部为推进物流业发展所做的工作,以及对中物联的重视与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2016年政府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有的开始收到实效,受到行业普遍欢迎,但多数还需要继续推进落实,特别是对17.5米低平板车运普货超限问题的治理工作业界急需明确政策预期。中物联愿意巩固和深化与交通运输部工作联系机制,深入调查研究,精准反映企业诉求,积极协助政府决策,更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已有政策落地。
    徐亚华和孙永红分别对中物联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应。徐亚华介绍了2017年运输服务司的重点工作,一是多式联运,二是无车承运人试点,三是农村物流,四是冷链物流,五是甩挂运输,六是车型标准化,七是危险品运输管理,并希望中物联进一步积极参与政策研究、制定与落实。孙永红介绍了下一步治超的基本思路和重点工作,并希望中物联充分发挥好桥梁和纽带作用,积极配合交通运输部相关工作的开展。
    刘小明在讲话中介绍了交通运输部推进物流业发展的总体工作思路,对中物联所做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2016年促进物流业发展的相关政策密集出台,推动了行业健康发展。2017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深化之年”,相关政策要逐步落地,各项工作要继续推进、重点突破。政府与行业发展的目标是一致的,对于行业协会和企业反映的问题一定认真梳理,高度重视。同时,他希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进一步发挥优势,加强调研,创新和深化与政府和企业合作的载体,协会和政府同心、同向、同力,共同促进行业提质增效和转型升级,深化货运及物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