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企业评估 > 正文

平台型物流企业贯标座谈会在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7-03-20 11:41:16 评估办

 

2017年3月1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组织召开了平台型物流企业贯标座谈会,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出席会议并作指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评估委员会部分委员、交通部科研院专家、部分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负责人、中物联评估办、网络部、公路货运的负责人出席了会议。

随着物流业的改革不断深化,物流的模式创新理念创新的步伐在加快,“无车承运人”平台正是创新发展的产物。自2016年8月交通运输部办公厅印发《关于推进改革试点加快无车承运物流创新发展的意见》(简称《意见》)以来,行业内涌现出一批从事无车承运业务的企业,日前,交通部已确定了283家物流企业无车承运人资格。为更好的服务行业,积极探究物流业创新发展带来的变化,同时积极的用国家标准引领物流行业健康规范的发展,用国标助力企业打开市场的大门,中物联及时召开了本次平台型物流企业贯标座谈会,研究无车承运人企业如何积极参与A级物流企业评估。来自行业的六家无车承运企业参加了座谈会。会上,中物联评估办主任杨国栋介绍了《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以及评估工作的基本情况,交通运输部科研院物流中心副主任李彦林就交通运输部开展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背景、作用及意义作了简要说明。合肥维天运通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好多车联(深圳)科技有限公司、南京福佑在线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上海成达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我家物流服务有限公司、北京京津港国际物流有限公司等6家首批无车承运人试点企业代表与何明珂、王佐等业内知名专家就无车承运人企业的经营模式及贯标活动中面临的问题进行了互动交流。中物联网络部主任晏庆华就平台型企业信息技术问题与试点企业代表进行了探讨。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做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交通运输部开展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对物流业态的发展和经营模式的创新将会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并鼓励包括无车承运人在内的平台型物流企业贯彻《物流企业分类与评估指标》国家标准,参与物流企业评估。
 
 无车承运企业代表与业内专家互动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