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垂直回转库》《货架安装及验收技术条件》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

发布时间:2017-04-12 15:22:07 标准化工作部

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的《垂直回转库》、《货架安装及验收技术条件》两项行业标准审查会于2017年4月11日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审查组由来自行业组织、科研院所、物流企业的13名专家组成。审查组专家听取了标准起草组对标准的编制过程和内容介绍后,对标准文本进行了逐条审查,一致认为:

《垂直回转库》规定了垂直回转库的术语和定义、结构及型号、技术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方面的内容。标准的研制对行业规范、保证产品质量以及责任界定等均具有积极意义。《货架安装及验收技术条件》规定了货架的验收流程、安装条件、货架安装与调整、检测、调试及验收等内容。标准的研制对于货架安装、验收质量及责任界定等具有重要意义。

两项标准结构合理、内容完整规范,具有普遍的适用性和较强的可操作性。送审资料齐全,标准的起草符合GB/T 1.1-2009的相关规定,标准制定程序符合要求。

审查组一致同意通过两项行业标准的审查,要求标准起草组根据审查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送审稿的有关内容进行修改和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报国家发改委批准发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