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2017汽车物流中国会议”

发布时间:2017-04-14 10:26:25 汽车物流分会

    4月11-13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汽车物流分会与英国《Automotive Logistics》杂志联合主办的“2017汽车物流中国会议”在上海成功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会议并发表精彩演讲。
 

 

    会上,蔡进详细介绍了我国宏观经济的基本情况,他认为当前中国宏观经济的基本表现是“稳中有升,稳中向好,稳中思忧”。 
 

    稳中有升,具体表现为:中国经济增长平稳,增速加快;由于市场活跃,导致了价格上涨和利润回升。


    稳中向好,主要是经济质量向好,随着中国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物流成本逐渐降低,企业去库存效果明显,供应链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稳中思忧,中国经济在回升增量的过程中,仍有大部分需要依靠高能耗、高投入、高成本的领域与产业拉动,所以应妥善处理经济增长与经济质量间的关系,加大高新技术产业的投入和发展力度,进一步激发中国经济的内升动力。


    最后,他认为,随着全球经济逐渐复苏,中国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不断深化,国内固定资产投资的平稳增长以及企业自身的不断改革,中国经济能够保持当前平稳向好、稳中向好、稳中有升的基本格局。

 

 

    “2017汽车物流中国会议”由来自英国、法国、美国、德国、加拿大、日本、韩国、新加坡等多国的共计204家汽车生产企业、汽车零部件供应商、汽车物流企业、物流装备技术企业等单位的500余位行业精英共同参与。本次会议围绕“展望中国物流2025——升级装备、数字化及技能”这一主题,就汽车物流行业国内外先进技术、组织、运营等方面进行了深度的交流与热烈的讨论。此次会议为国内外汽车物流行业相关企业与单位提供了交流学习的平台。“第十届中国汽车进出口物流国际研讨会”于大会第二日同期召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