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采购委专家进物院,分享供应链新见解

发布时间:2017-04-18 09:52:37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2017年4月14日上午10点,中物联采购委专家孟葵老师作了主题为《采购与供应商管理》的精彩讲座。讲座由物流学院副院长姜旭老师主持,物流学院和珠海物流班的学生和部分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孟老师主要介绍了采购战略、集中与分散采购、供应商选择与绩效评价三个重点部分。在战略采购方面,他指出采购战略是目前国内的空白部分,随着国内企业对采购认识的不断深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企业将采购从战术方面转向战略方面。接着,他对集中与分散采购进行了讲解。最后,在关于供应商选择与绩效评价上,孟老师从供应商评级标准、供应商定位模型、供应商和市场分析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此次讲座引用了大量工作案例,突破了单纯的课本讲解模式,开阔了同学们的视野,同学们表示对采购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

 

   欢迎采购委专家,以及采购与供应链领域资深人士报名参加“物流名家讲堂”活动,与学子分享您的专业知识和行业经验!
   请联系采购委研究部:谢培庆
   电话:010-58566588转195,15210971691
   邮箱:
xiepq@chinascm.org.cn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