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大宗商品 > 正文

大宗分会在京召开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团体标准编制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5-10 11:09:23 大宗商品交易市场流通分会

 

201755日,大宗商品现代流通行业团体标准编制研讨会在京召开。参加此次研讨会的有分会常务副会长何辉、副会长兼秘书长周旭、西安交通大学管理学院副院长冯耕中、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主任研究员廖英敏,北京物资学院经济学院院长赵娴、清华大学电子交易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廖逸教授、宁波大红鹰商学院副院长王永龙等专家学者与行业企业。

在会议中,何辉常务副会长指出,行业企业要切实服务实体经济,以电子商务和现代物流促进大宗商品流通行业效率提升和成本降低。冯耕中院长提出,行业自律是破解行业困境的重要抓手,标准规范是行业发展的基础与保障。与会代表就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分类与评估指标体系、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经营服务规范、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能力规范等团体标准进行了广泛深入的讨论与交流,提出了很多中肯并切实有效的意见及建议。与会代表一致认为,行业团体标准建设,有利于加强行业自律,有利于为政府部门开展行业管理提供支持,是大宗行业健康、规范、稳步发展的重要保障,协会应抓紧推进,加快标准编制工作。与会代表提出,市场的分类评估应从市场经营服务能力、市场规模和区域辐射能力、风险管理能力、市场竞争力、持续合规状况等方面,综合反映商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的经营情况、规范水平和对风险的控制能力,为政府开展分类监管提供支持。

参加本次会议的单位还有四川(中国)白酒产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江海通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宁波大宗商品交易所、无锡市不锈钢电子交易中心、上海通衍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长沙沁坤大宗农产品现货电子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浙江网塑电子商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金网安泰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时力永联科技有限公司、郑州郑大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威海国际海洋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中国国际期货有限公司、中物动产信息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瑞卓喜投科技发展有限公司、青岛华银商品交易中心有限公司、北京信构信用管理有限公司、中金金融认证中心有限公司、大唐高鸿科技有限公司、金联汇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等标准起草单位和企业代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