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中物联与中融新大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发布时间:2017-05-10 10:38:02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5月8日上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中融新大集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中物联举行。会长何黎明和中融新大集团董事长王清涛先生出席签约仪式。
    据悉,双方将在供应链、文化、金融等领域展开全面合作,以共建文化产业集团为基础,打造文化产业阵地、行业生态平台,提供智力支持;以供应链改革为主体,创新行业格局,打造引领企业;以产业金融为纵深,拓展行业方向,释放产能活力。
    中融新大集团为我会六届理事会新当选的副会长单位。集团成立于2003年,总部位于山东省青岛市,经过14年的发展,已经成为实力雄厚的,业务涵盖能源化工、现代物流、矿产资源和金融投资等多个方面的大型综合性现代化和国际化企业集团。相关材料显示,中融新大集团综合实力超群,截止2016年底,集团总资产1402亿元,净资产875亿元,营业收入651亿元,利润30亿元,资产负债率仅为37.5%。中融新大集团旗下的山东物流集团公司,近年发展迅速,在2016年我会推出的“中国物流企业50强”名单中,跻身前十强。
    何黎明在会晤中指出,当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正在深入推进,“去产能、去库存、去杠杆、降成本、补短板”是当前经济的重要任务,供应链领域的改革,从生产、库存到物流、交付环节的结构性调整、行业标准的塑造优化、行业龙头的引领示范等,都将发挥重大的作用,为国家经济结构性改革贡献力量、提供强有力的支持,这成为我会与中融新大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的宏观背景。
    何黎明介绍了包括国家战略研究课题、物流行业部级联席会议、物流行业十三五规划在内的中物联的重要职能和工作,并表示中物联将竭力为双方的全面战略合作,提供强有力的政策资源和智力支持。
    王清涛在签字仪式上做了重要发言。他首先介绍了中融新大集团目前业务构成、业务领域、未来重点布局的方向。据王清涛董事长介绍,2017年一季度,中融新大集团各业务板块都超额完成了业务收入、利润计划,整体发展态势健康向好,上个月,中融新大集团主体长期信用等级获评AAA等级,实现历史性突破,在国内民营企业中位列第九。
    王清涛表示,中融新大集团将以此为契机,与我会展开全面战略合作,以文化、供应链和产业金融为切入点,构建具有前瞻性、发展性、协同性的核心竞争能力,形成金融、物流、资源、能源产融结合的新型循环经济运行体。
    上海证券交易所前首席经济学家胡汝银也莅临现场,并做了精彩发言。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副会长蔡进、中融新大集团董事、副总裁李强,中融新大集团副总裁、山东物流集团董事长宋立航以及其他相关人员共同出席了当天的签字仪式。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