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7-05-11 14:22:46 科技信息部

5月10日,国家发改委和宁波市政府在国家发改委新闻中心举办了“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新闻发布会。本次发布会由国家发改委西部开发司欧晓理巡视员主持,国家发改委王晓涛副主任、宁波市政府裘东耀市长以及交通运输部、海关总署、浙江省人民政府相关负责人出席发布会并致辞。我会蔡进副会长应邀出席发布会并做主题讲话。来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和新闻媒体记者80余人参加了本次新闻发布会。

“海上丝路贸易指数”是我会和宁波航运交易所联合开展的课题 “海上丝路综合指数”建设方案研究成果之一。该课题方案由我会设计,于去年11月18日通过专家评审,之后又经过半年试运行,方案设计的科学性和合理性、指数的可靠性受到了检验,我会同宁波航运交易所认为课题研究部分成果已具备对外发布条件,遂报请国家发改委批准召开本次新闻发布会。

继海上丝路综合指数课题之后,我会又承担了国家发改委的一项重要课题“一带一路”发展指数体系思路研究,目前已完成方案设计,进入试运行阶段,课题研究成果争取早日发布,为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提供信息支持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