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物流领域首个国家工程实验室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17-05-13 16:26:12 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

5月12日,由国家发改委批复,圆通速递牵头承建的“物流信息互通共享技术及应用国家工程实验室”(以下简称“国家工程实验室”)在上海正式揭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应邀出席揭牌仪式,共同见证揭牌仪式的还有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洪峰、上海市邮政局局长夏颐、圆通速递董事局主席兼总裁、国家工程实验室理事会理事长喻渭蛟等。

揭牌仪式前,国家工程实验室召开了第一次理事会和专家委员会第一次会议。理事会审议并有关章程及有关组织结构、人员、资金使用情况、2017年工作计划等重要议案。国家实验室由圆通速递牵头,联合工业和信息化部电信研究院、中国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北京国邮科讯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上海物联网有限公司、中国联通等5家单位共同组成该实验室的建设团队。该实验室的建设将从范围、装备、运输模式和行业及用户群体四个维度展开。按照国家工程实验室的整体规划,首阶段的3年期内,将力争突破多层次货物识别定位跟踪溯源技术、研发智能装备5种以上,力争实现通过科技创新,有效提升物流行业的运行效率、降低物流成本、提高服务水平、培育技术创新人才的目标。

理事会还聘任高宏峰、崔忠付、曾军山、何积丰、王曦、蒋昌俊、张首晟等五位专家为国家工程实验室技术委员会专家。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