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关于举办“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7-05-15 15:09:17 物流装备专业委员会


各有关单位:
近年来,物流机器人在解决专业劳动力不足、提高物流效率和质量、降低物流成本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显著的作用。我国物流业持续高速发展,各物流企业对于各种运输及仓储机器人、智能装备的需求也在不断增加。装备的智能化作为物流行业技术水平高低的主要标志,无疑也是衡量一个物流企业实力及未来发展的重要指标。目前国内外专业化、多元化的新型物流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不断涌现,作为应用方的物流企业及相关的制造、商贸企业对物流机器人的应用热情也在高涨。但从整体上看,我国物流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普遍规模较小,产业基础较为薄弱,相关软硬件的研发与发展尚未能满足物流的多样性需求。为鼓励形成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著名物流机器人及应用企业,推动物流行业的智能化、集约化发展,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自今年起将举办“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2017年首届活动通知如下:
一、参赛内容
凡与智能分拣、搬运、装卸、拆装、智能配送等涉及到物流运输、仓储等相关场景的物流机器人项目均可报名参赛。
二、参赛形式
参赛项目以视频展示并辅以文字介绍的形式,对该项目的研发背景、应用场景、主要技术参数、功能优势、实用效果、研发团队、社会及经济应用价值等做具体说明。
三、参赛对象
物流机器人研发、制造企业;各物流企业以及物流机器人应用的工业、商贸企业等均可报名参加。
四、奖项及评选办法
本次大赛以“专家现场评审+网络投票”相结合的评审方式,特设一、二、三等奖及特殊领域、特殊场景的相关奖项,通过对参赛项目进行创新性、可操作性、实用性、成本优化等评审原则进行,具体评审标准请留意“中物联装备委”官方微信最新消息。
五、报名方式
下载附件一《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参赛报名表》,填写完整后盖章、扫描回传到官方邮箱:zbw@wlzb.org.cn,经组委会初审合格后回复即视为报名成功。
六、参赛费用
参赛报名费用:4800元/项目,具体缴费方式详见附件一报名表。
七、时间计划
20175-8月:参赛报名;
20179月:申报材料审核、网络投票阶段;
201710月:比赛结果公布;
201711-12月:颁奖,并广泛宣传获奖企业(项目)。
八、联系方式
冠名及赞助企业联系人:江凯娜女士 13810380302
参赛报名联系人:王芮女士    13811238634
汪洲先生    18502731154
何庆宝先生  18342117772
九、媒体支持
全程直播媒体:腾讯视频
赛事报道媒体:中央电视台、搜狐、网易、新华网、新浪网、凤凰网、光明网、环球网、人民网、中国物流与采购网、中国物流技术装备行业网等。

点击下载全国物流机器人应用大赛参赛报名表 点击下载(34 KB)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