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第四届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京举办

发布时间:2017-05-26 15:23:51 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5月25日,以“重塑竞争力——供应链的协同与创新”为主题的第四届全球供应链高峰论坛在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隆重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论坛并发表讲话。本次论坛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承办。相关专家、企业家代表、业界同行精英以及媒体等共同出席了论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致辞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在致辞讲话中指出,全球供应链是全球互联互通的必然产物,也是全球功能性版图划分的内外力量。企业与企业、行业与行业之间的互联互通,城市与城市、国家与国家之间的互联互通,都离不开基础设施、贸易、金融、文化等领域的互联互通。他提出,要从以下六点来把握供应链创新的本质与趋势:一是要把握住供应链创新“包容、开放、共赢”的理念;二是要把握住供应链创新“整合、优化”的关键;三是要把握住供应链创新“协同”的核心;四是要把握住供应链创新“互利共赢”的目标;五是要把握住供应链创新“智慧化、智能化”的基本方向;六是把握住供应链创新“价值创造”的本质。通过运用和践行好全球供应链思维,从人类利益共同体到人类命运共同体,为企业与产业、民族与国家、全世界与全人类,贡献智慧和力量。

论坛期间,中国人民大学商学院副院长宋华,大连工业大学教授王智森分别围绕“产业供应链服务与发展”及“大数据与智慧供应链”主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同时,众多国内知名企业的代表:SAP大中国区采购及供应链解决方案业务拓展总监周金宏、京东集团副总裁唐伟、Zber全球供应链交易(B2B)协同平台董事长陈晓峰、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CEO徐水波、上海科箭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供应链总监金鸣等围绕“供应链的协同与创新”分别进行了主题演讲。

“高层对话”环节由5位采购与供应链领域的嘉宾围绕“供应链模式创新”的主题进行观点分享和思想交流。

  业界人士认为,本次论坛是在国际变革的新形势下,对重塑中国竞争力的一次探讨,论坛就如何在“一带一路”的时代背景下,建设协同创新的供应链,推动企业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全球供应体系,进行了深入交流,凝集了共识,对重塑我国产业和国家竞争力具有积极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