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开业典礼

发布时间:2017-06-09 18:19:13 现代物流报

6月8日,传化智联济南城市物流中心启航仪式暨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开业典礼成功举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出席并致辞。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当前我国物流业正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随着我国产业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的转换,物流业在国民经济中的基础性、战略性的地位日益显现,焕发出新的生机和活力。

去年7月,李克强总理在国务院常务会议中部署推进互联网+物流,提出物流业是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突出的短板,发展互联网+高效物流是适度扩大总需求、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举措,对促进就业,提高全要素生产力具有重要意义。未来将重点部署构建物流信息互联共享体系,推动物流与双创相结合,推进流通创新发展,加强智慧流通基础设施建设,增强流通领域公共服务支撑能力,这将成为物流行业发展的主要趋势。

他强调,传化公路港的模式也是我国打造智慧物流平台的一个典范,从2013年在浙江萧山建立第一个公路港物流中心,到2017年开始在全国连锁复制,再到2013年国家五部委联合发文推公路港模式,到如今线上线下互动融合,构建中国智能公路物流网络的运营体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见证了传化智联的成长和公路港物流中心模式的迭代升级。

据悉,济南是全国45个公路主枢纽之一,作为山东省省会和环渤海经济区及京沪发展轴上的中心城市,处于南北交流、东西交流、国外交流的三重枢纽地位。

济南传化泉胜公路港则是济南新区规划中现代物流的核心区。建成并全面运营后,可以整合服务1500余家中小物流企业,每天将吸引5000辆以上车次进场,扩充就业岗位1万余个。同时,作为一个高效的接口,依托传化网的系统服务,它将为区域的制造业提供更为完善的供应链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