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发布时间:2017-07-24 11:05:53 培训部

7月22-23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物流管理与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共同主办的“第十六届全国高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合肥隆重举行。上海海事大学校长、教指委主任黄有方,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教指委秘书长任豪祥等领导出席了会议。教指委全体委员、国外高校物流学科专家学者,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物流类高校领导、学科带头人、专业教师,物流行业协会、企业、教育培训机构、大众媒体代表等共计4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任豪祥在会上发布了《2016年中国物流高等教育年度报告》,报告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物流教指委共同编制,会上任豪祥全面介绍了报告的特色和亮点,报告主要由2016年物流业发展概况、2016年物流岗位从业人员概况、2016年物流高等教育发展概况及湖北、湖南等部分地区物流高等教育介绍等内容组成。他对报告的研究内容给予了高度评价,他强调今后要继续在大数据背景下,创新研究方法,加强对物流产业及人才的研判和分析,不断引领高校物流教育发展的方向。

黄有方从教指委自身建设、行业调研、标准宣贯和师资培训等几个方面回顾和总结了教指委2016-2017年度所做的主要工作,并就教指委今后工作设想向与会代表做了详细介绍。

会议以“战略•科技•人才•挑战”为主题,全面总结了物流高等教育所取得的成绩及今后发展面临的新形势,并围绕高校物流教育改革、科研与青年教师培养、高校物流专业人才培养模式创新等相关议题展开交流和讨论。会议设置五个分论坛,共有3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专家登台演讲,论坛从不同的角度深入的剖析了物流教育、科研、人才培养与管理等多方面的内容,对于进一步促进物流学科建设科学发展,推动我国高校培养出更多符合物流行业需求的实用型人才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