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崔忠付出席“2017中国物流生态圈共享经济高峰论坛”

发布时间:2017-07-31 16:50:44 网络事业部

7月30日,“2017中国物流生态圈共享经济高峰论坛”在上海举行。本次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协办。本次会议以“物流生态圈共享经济”为主题,吸引了来自500多位物流相关政府领导、协会组织、企业高层、行业专家以及媒体代表参加。会议以共享经济的核心、供给侧改革、物流业特点与趋势等切入点,深入探讨共享经济如何为中国物流业的提质增效注入新的活力。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全国政协常委、民建中央副主席、上海市政协副主席周汉民、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王德培、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上海天地汇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徐水波等嘉宾出席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中物联电商物流与快递分会秘书长万莹主持。

崔忠付发表了重要讲话。崔会长认为,共享经济在物流领域的拓展目前包含三个层次,一是车辆运力、货源信息、仓储空间、劳动者时间等物流资源的共享;二是物流基础设施的共享;三是使用权与所有权分离,企业分工走向协同共享。同时,崔会长在讲话中还指出,共享经济在最大限度提升资源利用效率的同时,也带来了一些新问题,一是对监管提出挑战;二是法律保障滞后。

会上,周汉民、王德培、汪鸣、徐水波等多位专家从各自专业角度带来了权威的一手政策解读和行业研究。此外,论坛还就行业热点问题组织了圆桌讨论,气氛热烈。物流行业的共享经济为了实现行业的提质、降本和增效,而构建物流生态圈是最有效的途径正在成为行业共识。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