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蔡进出席第八届全国汽车后市场物流发展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08 15:54:14 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

97日,由中物联汽车物流分会主办的“第八届全国汽车后市场物流发展大会”在北京召开,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出席此次会议并致辞。
会上,蔡进对我国汽车后市场的现状进行分析,并指出未来汽车后市场的发展方向是“模式创新、智能引领、服务至上”。
蔡进认为,中国汽车后市场发展空间巨大,涉及领域广泛,它与汽车整车市场相辅相成,但目前的发展仍不够完善,未来中国的汽车后市场将有非常大的发展前景,是一个生机勃勃的市场领域,它不仅能推动整个中国汽车产业的发展,甚至有可能推动中国经济的平稳发展,而推动汽车后场物流的发展应从三方面着手。
    一、模式创新,也是供应链创新,通过供应链的优化、整合,逐步将市场推向成一个有机的、有序的高效市场。
二、智能引领,目前无论是中国物流的发展或是中国经济的转型升级,都是从技术创新、新技术的应用角度出发,而新技术应用不是单一的某方面,是有关技术的集成。汽车后市场服务范围广阔,涉及到千家万户,所以柔性化与个性化要求高,用新技术的创新和集成推动汽车市场的发展是大势所趋。
三、服务至上,与整车市场相比,汽车后市场个性化、定制化的因素更加明显,围绕客户至上,我们设计的所有产品和服务都要围绕客户需求,最大限度的实现客户需求,打造企业品牌,这也是未来汽车后市场领域,企业发展必须要做的事情。
本次会议邀请了来自全国的汽车生产企业、汽车零配件供应商、独立第三方售后服务商、汽配用品电商平台企业、汽车物流企业及物流装备技术企业等108家单位的200余名参会代表,以智能引领,服务至上为主题,围绕汽车后市场的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深入的探讨与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