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综合快讯 > 正文

何黎明出席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

发布时间:2017-09-28 09:15:04 现代物流报

当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宣布这场国际博览会开幕,当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畅谈遵义物流区位优势,当智库专家艾利克斯•莫拉雷斯用熟练的普通话为遵义发展点赞,当美国供应链管理专业协会代表阿兰•博纳德对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竖起大拇指,1500多人的博览会现场掌声如潮。

9月27日上午,以“开放 融合 共享”为主题的,2017中国(遵义)国际物流博览会暨全球采购大会在贵州省遵义市开幕。

本届博览会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遵义市现代物流行业协会、遵义市铁路建设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承办。开幕式由遵义市政府副秘书长赵振东主持。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

 

看大咖

对遵义物流寄予厚望

开幕式现场可谓大咖云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遵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范元平,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遵义市政协副主席田刚,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汪鸣,中国通信服务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司芙蓉,中物华商集团董事长刘景福、北京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艾利克斯•莫拉雷斯等政府部门、行业组织的领导和国内外企业代表出席开幕式。

①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开幕式的致辞中表示,“一带一路”战略把西部地区与我国发达的东部沿海地区以及亚欧周边国家联系起来,为西部地区加快发展打开了另一扇机遇之门。西部地区要融入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物流必然充当引领和支撑作用。当前,我国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对外投资国之一,物流业也加快了国际化步伐,中欧班列已成为“一带一路”重要物流通道,物流企业海外市场投资不断加大,这些都为西部物流实现跨越式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② 遵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方东在致辞中表示,2016年,遵义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实现2403.9亿元,在全国非省会城市中排名第61位、西部30个非省会同类城市中排第5位。贵州黔北现代物流新城是遵义市加速对外开放,打造西部内陆开放新高地的重要载体,旨在通过打造全国重要物流节点,连通“渝新欧”国际班列至遵义,参与全球物流分工。到2020年,物流新城预计年处理能力可达1亿吨以上,实现就业人数3万人,物流业增加值可达150亿元左右。届时,遵义市总体物流成本将降低2-3个百分点。

③ 北京跨国集团发展研究院副院长艾利克斯•莫拉雷斯认为,在经济全球化的今天,物流供应链作为服务经济的骨干已经步入了全球价值链。互联网化加速了商业社会中信息流、资金流、物流融合发展,并带来了颠覆传统行业的创新商业模式。当前市场环境变化多端,政府和企业要以全球化的视野和全产业链的视角来应对新的挑战;以更加包容的模式,通过自主创新、产业创新、金融创新、商业模式创新等服务创新协同方式,方能科学应对当前复杂的局势。

④ 中物华商集团董事长刘景福指出,本届博览会以“开放 融合 共享”为主题,汇聚600余家国内外领军企业携最新技术产品进行展示交流,为企业加深沟通交流、增进彼此友谊,拓宽合作渠道、实现互利共赢提供了难得契机。相信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本届博览会一定会成为一个业界汇聚、高端对话,创造商机、促进合作的盛会,为推动遵义经济及我国物流行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