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2017年中物联团体标准第二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9-28 10:37:01 标准化工作部

9月27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组织召开了第二次工作会议。副会长兼秘书长、团体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主任崔忠付出席并主持会议。来自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市场所、商务部流通产业促进中心、国家粮食局粮食交易协调中心、中国市场杂志社的专家及部分委员出席了会议。

会上,首先由拟立项的团体标准《物流企业运输能力互联网化评价指标》起草单位介绍标准立项的必要性、可行性及实施方案。专家们对该标准进行提问、评估并投票表决。

第二项议程审查《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等5项团体标准。专家们对5项团体标准逐条进行了认真审查。《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商品现货市场交易主体信息规范》《商品现货市场电子交易市场从业人员能力规范》三项团体标准顺利通过专家审查。

《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规定了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统计指标体系框架和内容。该标准的制定有利于全面反映商品现货市场的经营状况,对规范我国商品现货市场行业的统计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商品现货市场交易主体信息规范》规定了商品现货市场交易商主体信息模型、描述和扩展方法。该标准的制定对实现商品现货市场行业间、系统间、部门间的信息共享和交换,以及商品现货市场信息化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商品现货市场电子交易市场从业人员能力规范》规定了商品现货市场电子商务从业人员的能力要素、职业能力和职业等级。该标准的制定对于提高从业人员素质及能力、促进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专家们肯定了起草组所做的大量工作,要求起草组按照会上专家提出的修改意见,对标准进行修改完善,尽快形成报批稿批准发布。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