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任豪祥出席“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框架下的物流业变革高级研修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17-10-18 11:03:59 培训部

2017年10月17日上午,由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部和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物联教育培训部承办,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协办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框架下的物流业变革高级研修班”在郑州开班。来自全国20多个省物流和制造企业的70多名高级管理人员参加了本次研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任豪祥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

任豪祥首先代表中物联向参加研修班的学员表示热烈欢迎,指出近期国家密集出台促进供应链和物流创新发展的重要文件,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促进物流业降本增效的指导意见》,本月又印发了《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推动物流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不断深化。物流业与互联网深度融合,新技术、新模式、新业态不断涌现,以移动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自动化应用为代表的新技术成为驱动物流业增长的新引擎。同时,新形势对物流、供应链管理人才提出了更高要求,加强人才的培养,建设复合型创新人才队伍尤为重要。

任豪祥强调,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受人社部委托,连续五年举办物流与供应链高级研修班,研修项目被列入国家专业技术人才知识更新工程计划,以高层次,急需紧缺和骨干专业技术人才培养为重点,以创新创业能力建设为核心,注重公益性、示范性、引导性和高质量,已成为中物联企业高端培训的品牌。希望学员珍惜学习机会,并鼓励学员加强交流与合作,学有所获。

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毕国海出席开班仪式,致欢迎词,并简单介绍河南省现代物流业发展情况。

培训期间,恰逢党的十九大召开,培训班也组织全体学员一同观看了现场直播,使大家能够实时了解、参与国家政治生活大事。

本期研修班为期4天,分别邀请到怡亚通供应链有限公司上海公司副总经理宋秉、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韩爱娟、世界500强公司全球流程负责人施云、北京交通大学运输学院张晓东教授,分别就《供应链服务、风控及发展趋势》、《信息化与国际物流供应链集成》、《供应链架构-从企业内部到产业生态供应链》、《物流领域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探索》进行专题授课。研修期间将组织学员赴河南保税物流中心和国家跨境贸易电子商务中心进行实地考察学习与交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