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教育培训 > 正文

何黎明、任豪祥到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考察调研

发布时间:2017-10-20 14:43:19 培训部

10月16日下午,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副会长任豪祥一行受邀到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考察调研。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是省管企业中唯一的现代商贸物流服务业集团,集团公司业务主要涉及现代物流、现代商贸、互联网科技等现代服务业,涵盖陆港建设及运营、国内外货运班列、综合物流园、专业市场、大宗生产资料贸易及物流配送服务、快速消费品代理分销、循环经济再生利用、酒店管理等。在二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集团公司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要求,始终坚持现代服务业的战略定位,在传统国有物资企业的转型发展中脱颖而出。

何黎明、任豪祥还专程参观调研了郑州国际陆港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该公司成立于2013年6月,是河南物资集团公司与郑州市经开区联合组建的股份公司,全面负责郑州国际陆港的规划建设,同时,也是郑欧班列的主体运营单位。郑欧班列是目前国内唯一实现往返均衡对开、国内唯一实现去程满载、回程满载、国内唯一实现国际集装箱冷链业务常态化、国内唯一以“政府引导,企业化运作”运营机制、国内唯一具备特种集装箱(冷藏箱、挂衣箱、开顶箱、分层箱等)自主配置和运营能力的中欧班列,综合运营能力在中欧班列中居领先地位,何会长一行对郑欧班列的快速发展表示赞叹。

随后在参观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展示体验中心时,何会长一行了解了来自郑欧班列沿线各个国家的牛奶、红酒、蜂蜜等进口商品,郑欧班列进口商品全程采用恒温冷藏箱冷链运输,直采直运直营,最大程度保证商品的原装原汁原味。郑欧班列进口商品采用线上(班列购www.banliego.com)线下全渠道销售,目前已经全面覆盖了河南地区,正在向全国市场销售,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为消费者带来更多更优秀的进口商品。何会长一行非常赞同郑州国际陆港公司“以运带贸,运贸一体化”战略。

郑欧国际货运班列自2013年7月18开行,累计开行844班,总累计货值43.57亿美元,货重41.95万吨,综合运营能力稳居中欧班列前茅。以郑欧班列的常态化开行为依托,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实施“运贸一体化”发展战略,持续拓展平行汽车进口、跨境电商、国际贸易等业务,提升多式联运集疏中心、汽车口岸、物流服务中心、商品展示体验中心等设施的运营质量,全力服务于河南省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河南物资集团公司作为郑州陆港公司的股东单位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在物资流通方面的网络优势,为郑州国际陆港公司多式联运和现代国际物流发挥了重要的支撑作用。

参观结束后,河南省国资委副主任孔东风、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代会长、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董事长赵文明同何黎明、任豪祥举行了会谈。会谈中,何黎明对河南物资集团公司这些年来在向现代物流转型发展中取得的成就予以了充分肯定,并指明了传统国有物资系统未来的发展方向和重点。并对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工作与发展给予了指导。河南物资集团总经理郭东星、副总经理张向东,河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河南物资集团公司总经理助理毕国海等领导参加会谈。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