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何黎明、蔡进出席第八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

发布时间:2017-11-15 11:10:58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11月14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商务部、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指导,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湖北省人民政府、武汉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17第八届全球采购(武汉)论坛暨采购博览会”在武汉国际会展中心隆重开幕,这是武汉第八次迎来这一全球采购领域的千人规模盛会。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程远忠、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以及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CEO托马斯·德里(Thomas W. Derry) 、欧洲采购商学院(EIPM)院长伯纳德·加西亚(Bernard Gracia)、法国军事采购专家 索菲·乐飞(Sophie Lefeez)、西班牙默卡萨公司(MERCASA)海外业务执行副总裁洛佩斯·皮奇·里卡多(Ricardo López Pietsch)等重要嘉宾出席了开幕式。
湖北省商务厅副厅长胡中海主持了开幕式。开幕式期间,与会领导与嘉宾共同见证了阳逻物流港园区签约、生态原产地农产品授牌、EIPM彼得·卡拉杰克奖颁奖仪式等仪式。
何黎明在致辞中指出,随着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深入应用,供应链将朝着生态化、智能化、数字化、平台化方向发展,成为实现经济增长、价值创造的新动能。采购与供应链连接供给侧与需求侧,贯穿社会生产、流通和消费各个环节,是市场资源配置的重要方式,也是联系实体经济各产业之间的纽带。通过新技术、新模式的创新与应用,现代化的采购与供应链,不仅能推动我国先进制造业的发展,更能加速产业结构调整与优化升级,实现降本增效和价值创造,促进我国产业迈向全球价值链中高端,增强我国的经济质量优势,对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具有积极意义。
湖北省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洪宇在致辞中表示,今年以来,在国家深入推进“一带一路”、长江经济带、长江中游城市群、设立湖北自贸试验区等重大发展战略的带动下,湖北省委、省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积极应对经济下行压力,全面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使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向好、新动能增强”的态势。在当前经济下行压力依然较大的情况下,湖北要实现经济的可持续发展,必须坚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努力提升供给体系质效;特别是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将借这次会议的东风,吸收论坛的成果,加快供应链体系建立,进一步推动创新、扩大开放、强化投资、稳固实体、促进消费,保持全省经济稳定向前发展。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采购委主任胡大剑主持了主论坛。围绕今年大会的主题“供给侧改革下的采购创新与发展”,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经济研究部研究员张立群、美国供应管理协会(ISM)CEO托马斯·德里先生(Thomas W. Derry)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欧洲采购商学院(EIPM)院长伯纳德·加西亚先生(Bernard Gracia)、法国军事采购专家 索菲·乐飞女士(Sophie Lefeez)等中外重要嘉宾分别发表了系列主旨演讲,力图通过不断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下的采购创新与发展、推动全国乃至全球采购大市场的形成。与此同时,促进采购领域的国际交流,为我国采购市场同国际接轨创造良好机会,搭建全球采购与供应链的交流合作平台。   
据介绍,本次大会主要活动分为:开幕式、主论坛和公共资源交易论坛暨公共采购年会、军事采购论坛、中国搜索与全球采购论坛、“一带一路”生态原产地产品县市长高峰论坛等9个平行分论坛。包括美国、法国、西班牙等国际组织和国家采购机构,国内政府采购部门、部队后勤、大型企业采购主管、高校后勤、医疗采购人员,以及国内外专家学者、媒体代表参加,会议规模达到1200多人。同期,还同步举办的采购博览会,设有文化创意及家居生活、新能源汽车、绿色建筑节能产品、地理标志产品及生态原产地农产品、电商物流等六大主题展区,力求打造成为全球品牌博览会。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