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5项行业标准批准发布

发布时间:2017-11-21 11:21:11 标准化工作部

2017118日,国家发改委发布2017年第19号公告,批准发布《垂直回转库》《货架安装及验收技术条件》《乘用车水路运输服务规范》《乘用车物流质损判定及处理规范》《乘用车运输服务通用规范》五项行业标准。
1.《垂直回转库》规定了垂直回转库的术语和定义、结构及型号、要求、试验方法、检验规则、标志、包装、运输和贮存等。标准适用于垂直回转库的设计、制造、安装及验收。
2.《货架安装及验收技术条件》规定了仓储货架的安装验收流程、安装条件、安装与调整、检测、调试及验收。标准适用于以立柱、横梁、悬臂梁、导轨梁为主要承载构件的组装式仓储货架的安装及验收。该标准不适用于自动化立体货架;也不适用于结构独特货架,如:旋转式货架、抽屉式货架。
3.《乘用车水路运输服务规范》规定了乘用车在水路运输服务过程中的基本内容和要求。标准适用于乘用车的水路滚装船运输服务。其它类型车辆的滚装船运输服务可参照该标准执行。
4.《乘用车物流质损判定及处理规范》规定了乘用车在物流过程中发生或发现质损后的判定及处理规范。标准适用于乘用车在物流过程中对质损的判定及处理。其它类型车辆的质损判定及处理可参照该标准执行。
5.《乘用车运输服务通用规范》规定了乘用车在运输过程中的基本服务内容和要求。标准适用于乘用车的公路、铁路、水路、航空等运输服务。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