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供应链管理 > 正文

蔡进在芜湖市宣讲现代供应链

发布时间:2017-12-12 09:18:12 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

   
 
12月11日,应芜湖市委邀请,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中物联采购与供应链管理专业委员会主任胡大剑在芜湖市作“供应链创新与应用”专题报告。
此次宣讲报告会由芜湖市委办公室组织,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段玉嘉主持。芜湖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协、芜湖军分区全体负责同志,市中级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各开发区、县区、市直、驻芜各单位党委、政府负责同志,相关委局办负责同志及农业、制造业、现代物流业等重点企业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蔡进在报告中阐述了对我国现代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意义与内涵。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是新时代我国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宏观经济转型升级的时代要求,是我国现代物流发展的必然结果,是降本增效、提高发展质量的根本路径,是推进“一带一路”倡议和全球化进程的关键支撑。蔡进提出,现代供应链的内涵是包容、开放、整合、优化、协同、共享。他指出,现代供应链是一种新的经济组织形态,它是以供给驱动为特征,通过供给侧质量提高、效率提高和价值创造推动中国经济发展。我们应从宏观层面去理解与把握。
 
胡大剑重点解读了近日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关于积极推进供应链创新与应用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7〕84号),结合文件解读,他解释了现代供应链内涵和发展趋势,我国当前供应链发展现状,供应链对推动城市功能创新方面的重要作用,以及政府部门在供应链创新与应用方面应重点推进的工作。
芜湖市委书记潘朝晖表示,芜湖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现代供应链对于推动芜湖市经济转型发展和产业升级的战略意义,芜湖市将按照现代供应链理念和发展方向,努力打造供应链发展的良好生态,推动芜湖市现代供应链的创新与应用,促进芜湖市经济社会在新时代实现新发展。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