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物流标准 > 正文

崔忠付出席并主持全国物标委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2017年度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16 16:15:45 标准化工作部



 

2018111日,全国物标委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2017年度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来自 6个分技术委员会的主任委员、秘书长和7个标准化工作组的组长、副组长、秘书长以及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常务副主任、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主持。

全国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秘书长李红梅首先从2017年度标准制修订、标准实施和推广等方面对物标委过去一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新《标准化法》、《团体标准管理规定(试行)》以及《全国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管理办法》的颁布实施进行了介绍,并对其内容进行了解读,提出了2018年物标委的工作计划。

会上,6个分技术委员会和7个标准化工作组的代表分别对2017年各自在标准化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汇报,并介绍了2018年标准化的工作计划。

冷链物流分技术委员会秘书长秦玉鸣介绍了标准化工作经验。秦秘书长从标准的基础工作、标准实施和推广的经验、 “试点-达标-示范”、车辆认证、星级评估等方面分享了标准实施的成功经验。

崔忠付对物标委以及各分技术委员会、工作组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各自工作中存在的秘书处工作能力不足、标准化能力以及管理能力的不足等问题。为此,他提出了4点建议:一是深入学习国家政策法规、将建设质量强国作为标准化工作的新目标、新任务;二是充分发挥秘书处职能,优化工作机制、确定标准化体系、明确未来的工作重点;三是秘书处要专人专职,加强自身标准化能力建设;四是加强委员会委员管理,定期、不定期组织工作,充分发挥委员作用。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