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学会工作 > 正文

2017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在北京召开

发布时间:2018-01-31 14:46:41 公路货运分会

 

 

1月25-27日,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主办、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公路货运分会、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的“2017年全国货运行业年会”在北京召开。国家发展改革委、交通运输部有关领导出席了会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到会讲话。各地货运与物流企业、有关行业协会、院校与科研单位、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会员单位的代表近50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等主持。

 

 

受有关部门委托,本次会议期间还套开了“无车承运人税收问题座谈会”,邀请交通运输部、国家税务总局等部门相关工作主管同志参加。会上,会员单位和行业企业就无车承运人税收政策落实情况反映了当前遇到的问题和主要诉求。有关部门就企业反映的主要问题做了解答,对下一步无车承运人试点工作的诉求和建议进行了回应,并委托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就有关无车承运人税收政策落实问题提出具体的方案建议。

26日上午第一阶段大会由贺登才主持。何黎明作了“推动物流高质量发展 努力建设“物流强国””的主题演讲,对2017年我国物流业发展情况作了回顾,并对今后一个时期我国物流业发展作了展望。交通运输部总工程师周伟作了“深化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培育壮大物流发展新动能”的主题演讲,就近年来交通运输行业推进物流发展的主要工作作了通报,并对下一步促进物流降本增效的重点工作作了介绍。国家发改委经济贸易司副处长肖光伟就国家发改委已经开展和正在开展的一些工作作了通报,对下一步计划开展的工作作了介绍。

第二阶段大会由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多式联运总监、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谭小平主持。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康凤伟作了“智慧物流公铁水联运发展之路”的主题演讲,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CEO、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当值会长司楠楠作了“狮桥运力,赋能中国大物流”的主题演讲,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研究室主任周志成代表分会发布了《中国公路货运星级车队报告》,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王坚解读了货物运输业最新税收政策。国家发改委综合运输研究所所长、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主任汪鸣作了“十九大后我国物流业的战略走向”的主题演讲。

 

 

下午举行了中国公路货运生态圈平台大会,第一阶段“公路货运生态视角”论坛由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主持,青岛日日顺物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一铎从“供应链视角”作了“开放的大件物流智慧生态体系”的演讲,益海嘉里集团物流总监、上海益嘉物流董事长、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盛岩从“货主视角”作了“智慧物流城配平台的发展趋势”的演讲,中国重汽集团销售部市场网络部经理李海龙从“物流装备视角”作了“中国重汽智能网联发展之路”的演讲,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金融事业部总经理李超从“ETC视角”作了“信联融合助力公路货运”的演讲,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战略部总经理刘云飞从“无车承运人视角”作了“无车承运人助力车队发展”的演讲,传化智联传化支付副总经理郭翔从“金融视角”作了“服务产业普惠金融”的演讲。 

第二阶段举行两场平行分论坛。分论坛一“星级车队资源对接平台”由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尚尔斌主持,东方驿站物流科技(武汉)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苏猛作了“从甩挂到共享如何打造运力生态“钱途””的演讲,地上铁租车(深圳)有线公司市场中心总经理金玮作了“新能源物流车租赁的“节流”之道”的演讲,中交兴路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郭大智作了“开启货运大数据应用时代”的演讲,浙江苏通控股有限公司董事朱国平作了“从资源抢夺到资源整合 吹响合作伙伴“集结号””的演讲,国家物流信息平台业务总监张波峰作了“国家物流信息平台公共服务助力行业发展”的演讲。
 

 

分论坛二“中外车队高效运输沙龙”由56红娘平台CEO徐华玉主持,智慧货运中心中国区负责人王波勇作了“欧洲星级车队节能技术与模式”的演讲,落基山研究所交通部门高级咨询师王喆作了“美国大车队能效指标与合作联盟”的演讲。在高端对话环节,常熟申毅卡车箱体制造有限公司董事长、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李毅,哈尔滨市滨拓物流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赵春波,上海佳施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李华,世能达物流(天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叶枫,智慧货运中心中国区负责人王波勇,落基山研究所交通部门高级咨询师王喆围绕“如何打造符合市场需要的优质运力?”话题进行了互动交流。

 

 

27日组织召开“2010-2017中国公路货运七年之痒——回顾与展望论坛”,会议由天津德利得供应链管理股份有限公司运营总监、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恽绵主持。新杰物流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王坚作了“物流企业的七年之痒与未来新商机”的主题演讲,中国外运长航集团多式联运中心主任、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谭小平作了“公路货运高效运输模式变迁之路”的主题演讲,北京交通大学交通运输学院教授、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张晓东作了“公铁联运的时代新定位与新方略”的主题演讲。

在“中国公路货运回首七年之痒”——高峰对话环节,新杰物流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王坚,上海卡行天下供应链管理有限公司执行总裁、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钱钰,佳怡供应链企业集团总裁、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岳丽,招商局物流集团北京有限公司总经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副会长刘亮,深圳市赤湾东方物流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波,贵阳货车帮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陈永胜,江苏满运软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裁谭远江、深圳市易流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黄滨作了精彩互动。

 

 

会议套开了“神华货车公铁联运资源对接会”,会议由贺登才主持,邀请部分参会重点单位与神华铁路货运公铁联运项目进行了对接,神华铁路货车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康凤伟进行了项目推介,部分单位与神华铁路货车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会议套开了“家电物流工作组筹备会议”,部分家电物流运输企业参与了会议,讨论了家电物流工作组工作方案,与会企业就成立家电物流工作组,推进服务专业化进行了讨论,并就成立家电物流工作组达成共识。

会议套开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一届七次理事会。会议由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轮值会长钱钰主持。会议听取并通过了《中物联公路货运分会一届七次理事会工作报告》。会议表决增补了轮值会长单位、副会长单位、理事单位和会员单位,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CEO司楠楠当选轮值会长,当值2018年分会工作。最后,与会代表就分会一年来的工作表现和下一阶段工作计划进行了热烈讨论。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贺登才参加会议并做了总结讲话。

 

 

本次会议由天津狮桥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中国重汽集团协办,会议还得到了山东高速信联支付有限公司、传化智联股份有限公司、中储南京智慧物流科技有限公司、东方驿站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地上铁租车有限公司、56红娘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