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1-31 17:48:48 党委办公室

1月31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党委召开了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余平作工作报告。党委委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崔忠付、党委委员、副会长任豪祥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和国资委党委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精神,全面总结中物联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把握面临的形势任务,安排部署2018年工作。

余平在工作报告中总结了2017年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分析了面临的挑战和存在的问题,并从六个方面对2018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一是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领导;二是打好作风建设的持久战,坚持不懈纠正“四风”;三是全面加强纪律建设,使纪律真正成为带电的高压线;四是深化标本兼治,夺取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五是做好国资委党委巡视“回头看”和迎接中央巡视的思想和工作准备;六是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合力。

何黎明充分肯定了中物联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一要及时传达会议精神。要结合实际把会议精神传达到每位党员,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准确把握当前的形势,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加强政治建设。将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广大党员干部都要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特别是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三是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防止“四风”问题反弹回潮,重点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准确把握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四是加强制度建设。以《党章》和党规党纪为基本遵循,加强党内监督,保持高压态势,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机制体制,强化财经纪律,防止“跑冒滴漏”、防止体外循环,认真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五是进一步推进“两个责任”落实。强化监督执纪问责,不断深化责任体系建设,实现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覆盖不留死角、责任传导不挂空挡、责任落实不走过场,构筑监督防线,抓住“关键少数”,以新气象新作为开创中物联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中物联党委成员、纪委成员,基层各党委、支部书记,纪检委员等参加了会议。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