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代管协会召开2018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8-02-03 09:36:54 党委办公室

2018年2月1日,中物联代管协会—中国水利电力物资流通协会在会议室召开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会议由协会会长潘智勇同志主持,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峰、会长顾问郭丙年以及协会秘书处全体工作人员参加。潘智勇同志首先带领大家学习了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公报以及国资委党委领导在中央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传达了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简称:中物联)党委召开的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的会议精神。 

 


    潘智勇同志指出,协会秘书处的所有同志,都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要严格按照中物联党委书记何黎明同志在中物联党风廉政建设及反腐败工作会议上的讲话要求,结合协会本身工作性质和特点,全面分析协会秘书处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中所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努力做好2018年协会的党建工作,要在新时代体现出新气象,要加强协会的政治建设,要在协会日常工作中,创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工作环境。潘智勇同志从四个方面对秘书处2018年党建工作提出要求:
    一、要尽快创造条件成立临时党支部,只有组织健全了,工作才能顺利开展,才能及时保持与上级党委的沟通,才能及时有效地接受和领会党中央的政策和精神,才能真正把全体员工的思想统一到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决策部署上来,每名同志都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不忘初心,不负使命,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主体责任,要做到个人行为个人要负责,秘书处的行为秘书长要负责,协会组织的整体行为会长要负责,要把这项工作的责任层层落实到基层,落实到每一个员工的日常工作中去。
    二、要结合协会工作特点,开展自查自纠,要从思想上意识上和行动上,实现对照检查,尤其是党员,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其他员工也要经常按照高标准严要求,照照镜子,检讨自己的行为,要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摆在秘书处工作的更加突出位置,要增强反腐防腐的意识和能力。党员和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严格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的权威,保持共产党员的本色,做到言行一致,不搞阳奉阴违,做到秉公办事,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
    三、要加强制度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永远在路上,要持之以恒,不可松懈,保持高压态势,特别是关键时节,关键岗位要重点关注,重点监察。秘书处要尽快做出安排,对现有的规章制度进行梳理完善,尤其是财务管理制度,要防止“跑冒滴漏”,严格规范“权”“钱”管理,强化财经纪律,要着力构建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体制机制,切实做到“谁用钱(权),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 坚决杜绝违法违纪、贪污受贿行为,坚决反对奢靡之风,进一步扎牢不敢腐的笼子。
    四、在实际工作中,要改进工作作风,要坚持协会工作脱钩不脱管,在业务上要开拓创新,在思想意识上要坚持传统,要树立服务意识,市场意识和平台意识,要规范服务行为,坚决反对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要高调做事,低调做人,切实为会员办好事、办实事,为政府决策部门当好参谋,为中央政策当好传声筒,为企业会员做好勤务兵。
最后,与会人员就如何结合自身工作,学习贯彻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精神,也先后谈了个人的感想并进行了表态发言。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