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党建工作 > 正文

中物联召开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8-02-07 14:20:09 党委办公室

2018年2月6日,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以下简称中物联)召开了2017年度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会议由中物联党委书记、会长何黎明主持。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第一督导组组长方长安副局长、吕江辉副调研员以及中央纪委驻国资委纪检组第三纪检室干部刘美娟到会督导,崔忠付、任豪祥、蔡进、余平、贺登才等中物联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生活会。

何黎明书记首先代表班子紧扣民主生活会“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各项决策部署”的主题,对照党章,对照《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精神,对照初心和使命,重点从上级党委要求的六个方面进行了对照检查,找出了存在问题及其原因,并根据存在问题提出了五项整改措施。

会上,班子成员分别围绕主题,聚焦六个方面,逐一进行了对照和自我检查,认真剖析了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执行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上级党委决议决定、对党忠诚老实,不做“两面人”、担当负责攻坚克难、纠正“四风”不止步、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等六个方面存在的问题,实事求是、认认真真查摆问题,从政治素养、党性的高度,剖析根源,总结经验教训,提出改进措施,使大家的思想认识进一步深化,整改的方向更加明确。班子成员在相互批评中都能开诚布公,做到讲真理不讲面子,讲党性不讲私情,讲原则不讲关系,对每个成员存在的问题,敢于直言相陈,实事求是地帮助其分析原因,提出希望和建议,被批评者都能虚心接受大家地意见和建议,并就一些问题诚恳地面对面的交流、探讨,使大家在“红红脸、出出汗”中,正确认,自己,增强了党性, 达到了统一思想、化解矛盾、增进团结、共同进步的目的。

国资委协会党建局第一督导组组长方长安在点评中表示,听了各位同志的发言,很受教育,感到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认真贯彻了中央部署和国资委党委的要求,班子非常重视,会前精心组织学习研讨和广泛征求意见,坚持问题导向,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主题明确、氛围和谐、效果明显,是一次严肃认真、民主团结、求真务实的党内政治生活实践,达到了预期目的和效果,是一次质量较高的民主生活会。同时,他也指出存在个别工作建议代替批评和部分措施可操作性不够的一些差距,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全面加强协会党的建设;二是加强理论武装,把学习十九大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继续抓紧抓好,谋划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是要持续推进党内政治生活规范化,特别要用好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四是要完善整改措施,形成整改清单,在整改落实上见成效。

最后,何黎明书记在总结中表示,督导组总体上对会议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也指出了一些差距,提出了四点要求。下一步中物联将按照督导组的要求,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进行梳理和研究,进一步完善整改措施,制定整改清单,在一定范围内公开,就整改情况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相关阅读

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