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会专区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联合会快讯 > 专业物流 > 正文

蔡进出席中物联与腾讯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18-03-20 14:15:34 中物联物流装备专委会

3月20日上午,在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举办的第三届全球物流技术大会上,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腾讯科技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联合发布了双方首个重要合作项目——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副会长蔡进、腾讯支付基础平台与金融应用线副总裁郭锐、长久集团董事长薄世久、中物联区块链应用分会会长吴峻、腾讯区块链业务总经理蔡弋戈、中物联物流装备专委会等相关人员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双方约定在在多个领域展开全面战略合作,共同推进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各项技术在汽车物流、电商物流、冷链物流、医药物流、危险品物流、公路货运等各类垂直物流与供应链专业领域的应用;在物流社交/社区、物流系统软件、物流信息平台、物流金融、物流保险等专业板块的技术和应用升级。不仅如此,未来双方将共同合作开发基于腾讯区块链的电子运单服务平台、TMS(运输管理系统)&WMS(仓储管理系统)、医药冷链溯源平台、物流与采购金融平台、物流与采购保险平台等行业应用与系统平台。

在本次仪式上,最引人注目的当属双方联合打造的可信电子运单服务平台——云单平台。双方自去年9月开始深入合作,并基于腾讯区块链共同搭建了物流与供应链行业第一条落地应用的联盟链——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并借此打造了云单平台。云单用电子运单替代纸质运单,电子签名替代手工纸质签名,通过区块链技术让云单具备分布式、加密性、不可篡改等特性,保证运单数据的真实和安全,改变了困扰行业多年的纸质运单回单慢、效率低、操作不便等诸多痛点。

近年来国家不断明确供应链发展的目标,借助新兴技术实现物流与供应链产业的快速发展已经成为了行业的重大课题。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与腾讯的此次合作在此时愈加备受瞩目,双方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与区块供应链联盟链及云单平台的全球发布只是开始,未来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围绕国家“互联网+”行动计划,就“互联网+物流与供应链”解决方案开展全面深层合作,共同和建设智慧物流与供应链发展环境,促进物流与供应链行业转型升级,实现行业提质、降本、增效。

相关阅读

首页